見到意外即將發生時、誰能真的奮不顧身去救人?

在現今社會中,「自掃門前雪」的心態越來越嚴重,上次我們介紹過「白天公然在 倫敦街頭偷汽油也不會有人鳥你」的超冷漠新聞,而現在總算有「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的感動行為出現。這是46歲的加拿大駕駛Darrell Krushelnicki的故事。

這位駕駛開著Hummer H3行經一個路口的時候,發現一部Pontiac Pursuit(美國叫Pontiac G5),正衝向準備過馬路的四名孩童/青少年(年齡從3~16歲不等),而該名駕駛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人過馬路。

這時候Darrell Krushelnicki將車頭轉向Pursuit轎車,準備以它的大車體來阻擋這即將發生的衝撞。果然,開車分心的23歲Pursuit駕駛,當時正以將近80km/h的時速衝向這四個人,結果就撞上了Darrell Krushelnicki的Hummer H3。

這起意外如果撞到人,到底誰會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相信車子壞了可以再修,人受傷了、有時不一定修得好了。當地警察已經建議當局,頒發獎勵給見義勇為的Darrell Krushelnick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