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想賣日本車?先回答「釣魚島」到底是誰的!Nissan:……

本來在汽車媒體的版面,就不應該談到有關政治的議題,不過針對「釣魚台到底是誰家的?」的問題,現在日本的Nissan(日產)率先表態,他們認為:這個讓中國及香港民眾發動反日示威的話題,真有可能影響到他們在中國地區的汽車銷量!

Nissan的首席營運官Toshiyuki Shiga對記者表示:「中共當局曾經有人拜訪他們公司,表示希望他們這段時間內、儘量減少Nissan的促銷跟廣宣活動。」Nissan在中國是賣得最好的日系品牌,所以面對這個議題,他們首當其衝就成為了標靶!

東京的Ichiyoshi財富管理公司執行董事告訴彭博新聞社說:「原本Nissan在中國的銷量已經開始減緩了,現在更是有可能加速放慢腳步。」

而中國還有企業主跳出來、對著社會大眾表示:「我們會買德國貨、美國貨,但就算價格再好、品質再優,只要是日本貨,我跟我的朋友們通通不會買。」

Nissan的中國合資夥伴「東風汽車」,其總經理朱福壽對於種族情緒所帶來的拒買現象、比想像中還要惡劣表示:「我相信這一定是會造成影響的,但我也相信中國的消費者已經開始恢復理智了。」

至於Honda、以及Toyota方面呢?他們的發言人Tomoko Takemori、以及Naoto Fuse都對彭博新聞社表示:「我們還沒有發現有什麼地方受到這事情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