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334匹馬力、31.3km/L超低油耗的Jaguar XJ_e

Jaguar預計在今年11月的 RAC Future Challenge中,讓XJ_e concept正式亮相。RAC Future Challenge是項專為替代能源車所舉辦的活動,舉凡油電車、電力車或是燃料電池車,或是尚未公佈的新車等,都會在該活動中現蹤。

即將展出的Jaguar XJ_e 原型車搭載了一顆 2.0L缸內直噴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69KW電動馬達及12.3kWh鋰電池。電動馬達最大可輸出94匹馬力,加上2.0L汽油引擎,最大綜合輸出可達334匹馬力!

XJ_e在純電力模式下最長能夠行駛40公里,而電池加上汽油引擎的配合可創造出每公升31.3公里的超低油耗,最長續航力則可達1092公里。碳排放只有少少的75g/km,僅有現行V8汽油引擎的30%。XJ_e節能之餘也兼顧性能表現,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0-96km/hr只需6.5秒,極速上看240km/hr。

這部XJ-e原型車其實本質上與今年初亮相的Ranger_e Plug-in Hybrid Ranger Rover Sport(好長的名字呀! XD)有點類似,該車使用的是V6 3.0L 加上電動馬達及電池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