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成良醫? Fisker為Karma編列了一本不一定有答案的Q&A問答集

Fisker在經歷了Karma召回火燒車對手的冷嘲熱諷後,似乎開始有點動作了。但這動作並不是作出什麼大幅度的改善,而是編列了一份全新的產品問答集。

Fisker Automotive 公關部主任Roger Ormisher表示,這份問答集主要是集車主們的常見問題之大成,從客服中心的通話紀錄中編列而成。裡面收集了大部份車主會遇到的問題。這份問答集將會提供給客服中心的服務人員以及Karma的車主們。

Fisker另外也在考慮要來建一個實體的客服中心,讓車主們可以直接面對原廠人員,討論將自己的Karma作升級或其他改裝。而關於車內軟體升級的部份,Roger Ormisher表示Fisker目前已經完成了Karma的軟體升級,以後任何的行車軟體升級都是免費的;但如果是會額外新增(或改版)其他功能的軟體,那就是使用者付費了。

除了車子的硬體問題一堆外,車內的軟體也是車主們抱怨的重點之一。 Karma原本是想用一片10.2吋的觸控式螢幕搭配Command Center系統來取代中控台上的一堆按鈕;但這套系統的反應過慢、不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也招來許多抱怨,現在Karma也正在努力改善中。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為什麼在寧靜駕駛模式下,有時候車上的汽油引擎還是會自動啟動?

答案有三個:
1. 每當加完油或油箱蓋被打開過後,系統會自動跑一次燃油蒸發排氣測試。
2. 引擎太久沒發動,系統會將引擎啟動一段時間來潤滑各部位的零件。
3. 當電池組的某顆電池需要充電時,汽油引擎就會自動啟動;電池組的每顆電池耗電情況並不一定相同,所以這種情況也有可能發生在接近飽電的電池組上。

另外像藍芽有雜音、容易斷線、導航系統不好用、後照鏡換了兩隻還是無法收縮等車主們經常遇到的問題,都有收錄在這份Q&A問答集中(但不一定都會有解答就是了…Or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