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調查:六成四的英國敞篷車車主很少(或不曾)開篷

各位敞篷車的車主們,你們平時開篷的機率有多高呢? 上個月Audi在英國作了一項關於敞篷車使用習慣的問卷調查,主要是調查敞篷車車主們平時開篷的頻率有多高 ?答案則是出乎意料的低!有高達64%的車主表示很少(或是從來沒有)把頂篷打開。

另外,有46%的車主選擇敞篷車的主要原因並不是要享受微風及陽光充滿車室的感覺,而是很單純的「看起來比較帥 」。至於喜歡開篷的駕駛中,女性的比率要比男性要高,分別為39%及32%。

調查結果也顯示,25歲~34歲這個年齡層的駕駛最愛開篷,而從來沒來開過篷的車主裡,男性駕駛佔了27%,女性駕駛則是17%。

帥氣的雙門敞篷跑車人人愛,但頂蓬卻可以說是缺點多過於優點。售價較高、車室隔音較差、車重較重、油耗較高等缺點讓不少消費者卻步;另外也有人認為同一車型,關篷的敞篷車型的線條不如硬頂車型好看。

但當你優雅的輕啟電動敞篷,享受著微風輕輕撫過臉頰、車室裡充滿陽光以及吸引眾人目光時,這種感覺是無論再大的全景天窗都無法取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