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YAMAHA Ténéré 700實車鑑賞:拉力血統、配備完整傳承!

台灣山葉除了在速可達市場有著相當豐富的機種外,也在今年引進了YZF-R7R15等車款,不僅擴展產品線也更滿足台灣的消費者。就在2021年末,更是導入了致敬「達卡拉力」純正越野賽事血統的Ténéré 700。恰巧正值此次2021國際摩托車新車展覽會中,鴻寶重機攤位也展出了Ténéré 700的實車,現在就讓我們一睹為快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YAMAHA Ténéré 700實車鑑賞:拉力血統、配備完整傳承!

這次鑑賞的是經典白配色的Ténéré 700。

Ténéré 700車身上也有著YAMAHA標誌性的速度鍊塊。

YAMAHA Ténéré 700實車鑑賞

Ténéré 700以巴黎達卡拉力賽中艱難的沙漠路段為名,使用與MT-07、YZF-R7相同的CP2引擎,並經過調校以符合車型定位與使用需求。做為拉力賽車,其獨特之處也是顯而易見;高聳且直立的風鏡、頭燈、儀表台,或是利於站立騎乘的平滑坐墊與手把位置,在Ténéré 700上皆能看到。另外,比較特別的是Ténéré 700的儀表,承襲了以實用為優先的設計理念,除了外型粗曠非常具有特色外,顯示風格也設計得十分簡單明瞭,裝備位置也因應騎士站立騎乘的需求而升高,令人印象深刻。

CP2水冷DOHC 8V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73.4 ps@9,000 rpm。

Ténéré 700最大扭力67.6 Nm @ 6,500 rpm。

高聳的風鏡與十分具有特色的四魚眼頭燈。

為了迎合騎士站立騎乘的需求,手把的位置也相對提高。

油箱也為了站立騎乘而設計成狹長狀。

原廠配備封閉式塑料護弓(左)。

原廠配備封閉式塑料護弓(右)。

護弓可有效在林道越野中,避免樹枝與砂石的飛濺。

實用、一目瞭然的儀表設計,正是因應拉力賽事方便目視。

平坦的坐墊可以讓騎士站立騎乘時方便移動。

除了外觀部分外,為了能夠應付拉力賽有可能遭遇到的惡劣環境,還配置了格柵式水箱保護片與快拆式排氣管,除此之外,Ténéré 700使用高強度輕量化鋼管車架、鋁合金後搖臂,搭配全可調式Φ43mm倒立式前懸吊、多連桿全可調式後懸吊,使得Ténéré 700在追求強大的越野冒險能力為訴求的同時,也能保有舒適、輕盈的日常騎乘感受。

金屬製的下護底板可以防止砂石噴濺與跨越時撞擊路面石塊。

快拆式排氣管除了實用,外觀上也十分粗獷。

Φ43 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能讓騎士兼顧日常騎乘的感受。

210mm行程的倒立式前懸吊能更好的面對各種路況。

前制動為282mm碟盤搭配單2活塞卡鉗。

後制動為245mm 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

前後制動皆使用Brembo產品。

後煞車踏板與打檔桿皆為可內縮彈簧設計,並有提供橡膠軟墊。

Ténéré 700的尾燈造型簡短俐落。

Ténéré 700配置Pirelli Scorpion Rally STR輪胎

Ténéré 700販售資訊

Ténéré 700限量50台,售價53萬,現在預購預計明年五月交車,預購期間還有兩種禮包可以選擇,詳細的禮包內容請查閱YAMAHA官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