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SMAX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一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白牌水冷跑旅車款兼具低廉的持有成本與長途旅程的舒適性,是近年來許多人選擇通勤、出遊兩用車的首要考量。而YAMAHA SMAX 155更是自上市以來持續受到車迷們愛戴,至今仍維持一定銷量。透過車主大調查,為還在觀望是否要購買SMAX 155的你,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與三大缺點,讓已經選購SMAX 155的車主們來告訴你最真實的使用後心得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SMAX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一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YAMAHA SMAX 155。

YAMAHA SMAX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騎乘安定感優異(21%)

SMAX 155作為當時YAMAHA所主打的白牌級距跑旅車款,騎乘時的安定感是其追求的首要目標。SMAX採用前、後13吋輪框配置,能帶來較為安定的騎乘感受;在白牌車款中屬較長設定的1,405mm軸距與148kg之裝備重量,同樣是SMAX 155騎乘感受穩定的一大功臣。優異的安定感,使車主們騎乘時信心十足,廣受好評。

13吋輪框、長軸距等設定,為SMAX 155帶來優異的穩定性。

不少車主表示,SMAX 155的騎乘安定感令他們信心十足。

第二名:動力充沛(26%)

SMAX 155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一具155c.c.水冷四汽門引擎。以冷卻液循環進行的降溫方式,可造就更加穩定的工作溫度,使動力輸出與耐用度不易受過熱影響;進氣、排氣各兩組的四汽門設置,對SMAX 155延伸至高轉速的動力表現同樣具有正面助益。有26%的車主認為,SMAX 155擁有充沛的動力輸出,能輕鬆帶動其較重的車身,在具有絕佳舒適度的前提下,加速表現仍絲毫不令車主失望。

SMAX 155搭載一具155c.c.水冷四汽門引擎。

優異的動力輸出可輕鬆帶動SMAX 155較重的車身。

第一名:置物空間充足(28%)

SMAX 155身為一款適任長途旅程的跑旅車款,擁有能容納車主行李與裝備的偌大置物空間也是理所當然!SMAX 155在置物空間表現上並沒有讓車主們失望,加深的前置物箱空間,可放入水瓶、手機等個人用品;車廂下的置物空間更是一大賣點,在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後仍綽綽有餘,能輕鬆放入雨衣、手套等騎士部品。此外,車主若有攜帶大型行李需求,SMAX 155寬敞的前腳踏空間也能作為開放式置物空間使用!

加深的前置物箱空間,可放入水瓶、手機等個人用品。

車廂下的置物空間在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後仍綽綽有餘。

YAMAHA SMAX 155車主公認的一大缺點

第一名:避震過軟(21%)

或許是為了舒適度考量,SMAX 155在前、後避震的設定上,皆採用較軟的配置,搭配較重的車體,在通過曲率較大的彎道時,能帶來安穩且少跳動的騎乘感受;但也有部分車主認為,這樣的設定若在市區或蜿蜒山路操駕時,便較難跟上快速的傾倒、換位動作。也因此車主們經常採用更換避震內部油品或改裝避震器的方式,以符合個人用車需求。

SMAX 155在前、後避震的設定上,皆採用較軟的配置。

部分車主認為SMAX 155的避震設定巡航騎乘時舒適度佳,但不適合激烈操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