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KTM 890 DUKE發表:承襲890 DUKE R精神,歐陸「手術刀」更趨鋒利!

KTM的性能街車向來以凌厲狂暴的動力輸出,與刁鑽靈活的操控特性聞名,其中790 DUKE更被賦予了「手術刀」的名號。而就在台灣時間1月18號,這台中排量殺手繼續帶著LC8c並列雙缸引擎所有的優點,以及受到了作為賽道機器的兄長890 DUKE R的啟發,KTM 790 DUKE正式被改款升級為890 DUKE,誓言要繼續稱霸街道!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KTM 890 DUKE發表:承襲890 DUKE R精神,歐陸「手術刀」更趨鋒利!

▲2021 KTM 890 DUKE正式登場!

2021 890 DUKE改款重點:

  • 排氣量從789c.c.增加至889c.c.
  • 117ps/92Nm強悍動力表現
  • 前後WP APEX避震器更新升級
  • 6軸傾角感應器帶來優異電控性能
  • 煞車系統部件升級
  • 配備全新馬牌ContiRoad高性能街道胎

排氣量放大,迎戰Euro5

先從動力心臟講起:890 DUKE將排氣量從前代的789 c.c.進一步升級為889 c.c.,並將ECU的供油程式進一步改良,使動力數據來到了117ps/92Nm,比起790 DUKE足足多了10ps的馬力與5Nm的扭力。同時更增加了20%的引擎轉動慣量,使得彎中的車身動態得以更加穩定,低轉速時的油門反應也變得更加平穩滑順;當然在擁有如此動力表現的同時也符合了最新的Euro5環保法規標準,油耗數據來到了4.8L/100km。

▲動力數據來到了117ps/92Nm,比起790 DUKE足足多了10ps的馬力與5Nm的扭力。

電控、制動與890 DUKE R看齊

電控方面雖然大部分都與790 DUKE相同,擁有雨天/街道/運動/賽道四種動力模式等,但890 DUKE更導入了6軸IMU,讓彎道ABS等系統能夠擁有更佳的運作表現;制動系統部分,除了前面提到的彎道ABS得到升級以外,卡鉗與來令也得到了進一步的改良,搭配上300mm的前浮動雙碟能夠擁有更加出色的操控與制動表現。

▲導入了6軸IMU,讓彎道ABS等系統能夠擁有更佳的運作表現。

輕量依舊,懸吊升級

再來到車體方面,890 DUKE採用了跟前代類似的鋼管車架,同時傳動系統被設計得更加短縮緊湊,使得招牌的LC8c引擎也維持在相對置中的位置,保持了優異的前後重量分配。不過在各方面的配備、性能都「成長」的同時,890 DUKE卻得以將乾重維持在跟前代相同的169公斤,其中的功臣之一便是採用全新設計的輕量化、簡化進氣總成。此外懸吊系統也得到了升級,採用了更新設計的WP APEX前後避震器。再搭配上820mm的座高、較為街道化的懸吊設定與全新的馬牌ContiRoad街道胎,890 DUKE擁有比兄長890 DUKE R更廣泛的騎乘環境。

▲乾重維持在跟前代相同的169公斤,懸吊系統也得到了升級,採用了更新設計的WP APEX前後避震器。

價格與車色

KTM 890 DUKE目前官方公佈的兩種車色:工作室橘(Studio Orange)與工作室黑(Studio Black)。至於車友們最關心的售價以及是否會引進台灣,KTM與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目前都尚未公布,想知道全新890 DUKE資訊的車迷們,也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

▲工作室橘(Studio Orange)

 

▲工作室黑(Studio Black)

▲剽悍又靈活的中量級Duke,這次帶著更強勁的動力迎戰同級距對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