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版本BMW M2 CSL可望將於2021年亮相,針對全車實施賽道工程。

儘管BMW已經證實M2 Competition,並將在未來進行生產,但當中最強悍的M-Power車型「CSL」呢?千萬別死心,外媒Autocar表示,這輛頂規車款M2 CSL還是有進展,並可望於2021年轟炸性能車市場。動力方面則將採用來自M3/M4身上的S55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加動力調升至425hp上下,一舉凌駕所有中小型鋼炮車款!

 

根據消息指出,M2 CSL仍在BMW的計劃中。回到去年九月,BMW表示將以CSL(全名爲Coupe Sport Light)之名取代現有的頂歸配置「GTS」,更在去年十月份時,通過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一口氣註冊了M1 CSL-M8 CSL,然而在國際註冊上卻僅出現M2 CSL、M4 CSL與M8 CSL,而這也讓M2 CSL的劇情逐漸白熱化。

而在同年十月,疑似M2 GTS/CSL的間諜照被捕捉到,在此之後BMW便透露許多M2 competition的相關消息,但既然Competition版本都採用S55引擎,且具備410hp的動力,那CSL的425hp似乎顯得沒那麼具有吸引力。不過有以往經驗,CSL車型具備的並非強悍動力,而是將心血注入賽道的優越操控表現,其中包含強化的懸吊系統與變速箱優化,並針對空體力學再次強化,達到具備賽道資格的性能車款。

比起Competition與GTS來說,CSL才是擁有最多擁護者的經典名號,舉例來說,2003 E46的M3 CSL、1971-1975的3.0 CSL,無一沒有在過去創下極高的專注,並於賽道上叱咤風雲,因此若是M2 CSL亮相,勢必將重新定義性能跑車市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