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eonmotor Ai-1 Spor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Aeonmotor宏佳騰智慧電車Ai-1系列,在PBGN電動車聯盟裡以功能豐富的CROXERA智慧儀表、銳利帥氣外型和運動化調校懸吊獨具一格。而Ai-1 Sport(ABS)更是為了滿足對操控急性能有所要求的車主而誕生。車主們在實際購入Ai-1 Sport後,感受到了哪些優、缺點呢?針對2021年購買Ai-1 Sport的車主進行調查,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以及缺點,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Aeonmotor Ai-1 Spor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AEONMOTOR Ai-1 Sport。

Aeonmotor Ai-1 Spor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儀表板功能實用(28%)

Ai-1 Sport搭載了宏佳騰獨有的CROXERA智慧型儀表板,主打「Smarter than smart」概念。不僅儀表板與Turn by turn導航模式結合,可配合語音導航、離線地圖等功能使用;更有Ai Assistant智慧助理,依據車輛電量,適時提醒車主前往鄰近換電站補充能源。此外,Smart Notice功能還可於儀表板上即時顯示各項車輛相關資訊。共有28%的車主認為Ai-1 Sport所擁有的智慧型儀表板功能相當實用。

CROXERA智慧型儀表板可即時顯示各類車項資訊與行車導航。

更可與手機APP進行連動,享有更多實用功能。

第二名:加速感受輕快(40%)

Ai-1 Sport所使用的動力心臟為一具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可於3,000轉時輸出10.32ps的最大馬力;且由於電動車的動力輸出特性與內燃機車款不同,可隨時湧現充沛的扭力,無需等待攀升至較高轉速。四成的車主認為,Ai-1 Sport的動力表現相當亮眼,無論作為日常代步車款,或是假日馳騁山道,都能提供游刃有餘的強勁加速性能。

Ai-1 Sport擁有10.32ps的最大馬力。

受益於電動馬達特性,無須刻意拉高轉速,也能享受充沛的動力輸出。

第一名:騎乘感受舒適(47%)

本次車主大調查中,有不少Ai-1 Sport車主原先騎乘的車款為內燃機形式之汽油車款。在更換至Ai-1 Sport後,最明顯的感受便是少了震動與排氣聲;對於喜歡享受安靜騎乘過程的車主而言,這是Ai-1 Sport莫大的優點。同時,寬敞的座椅、恰到好處的騎士三角也為Ai-1 Sport塑造了更舒適的騎乘體驗。接近半數的車主對於Ai-1 Sport的騎乘舒適性給予大力讚賞。

安靜、少震動是許多車主認為Ai-1 Sport最大的優點。

寬大且具防滑設計的座墊,也為Ai-1 Sport車主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Aeonmotor Ai-1 Sport車主公認的缺點

第一名:前制動力道不足(7%)

Ai-1 Sport所使用的前制動系統為245mm碟盤配雙活塞卡鉗,並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版本可供選擇;以同級對手而言,算是相當不俗的配置。但對比其優異的加速性能,部分車主認為在較高速騎乘時,Ai-1 Sport的前制動系統時有力道不足的問題產生。建議車主若有此方面顧慮,可藉由後續更換煞車來令片、改裝碟盤、卡鉗等方式進行升級。

Ai-1 Sport所使用的前制動系統為245mm碟盤配雙活塞卡鉗,並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版本可供選擇。

部分車主認為在較高速騎乘時,Ai-1 Sport的前制動力道略為不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