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四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新一代YAMAHA YZF-R3承襲了YZF-R車系的家族化外觀,經過把手、三角台的位置調整也讓騎姿更具戰鬥感,級距中相對低廉的售價更是降低了入手門檻,在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在2020 YZF-R3車主公認優、缺點一文中,為大家整理出2020購車車主公認的優、缺點。本次,我們將針對車主們在騎乘一段時間後,想推薦給準車主的四大理由,與曾遭遇的品質問題,一同來看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四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YAMAHA YZF-R3。

推薦給未來車主的四大理由

第四名:省油(8%)

雖然作為YZF-R車系當中的一員,YZF-R3卻擁有亮眼的油耗表現,不僅測試值達到26.6km/L,市區油耗達到21.0km/L,定速油耗更是達到驚人的44.8km/L。以黃牌級距的跑車而言,這樣的油耗令車主們相當滿意,也成為想推薦給未來車主的四大原因之一。

▲YZF-R3的油耗表現相當亮眼。

第三名:泛用性高(10%)

YZF-R3雖然具備YAMAHA新世代R DNA,充滿跑格的外觀,實際上仍兼顧了日常使用的方便性及實用性,具備比起純種仿賽更加舒適的騎乘姿勢。許多車主認為,YZF-R3不僅能用於各種運動騎乘的場景,例如跑山、賽道練車等,更能勝任日常通勤的用途,屬於泛用性非常高的車款。

▲寬大的油箱,夾持性比起前代更佳。
▲能收亦能放,YZF-R3輕鬆適應各種使用環境。

第二名:改裝品項多元(13%)

對於許多車主而言,「個性化」是車輛不可或缺的一大重點。YZF-R3擁有不凡的銷量,同時也象徵著其後續改裝市場的龐大。有13%的車主提及,YZF-R3能充分滿足車主的改裝需求,自外觀至內在性能,都能依照每位車主的使用習慣進行調整。甚至連原廠都有推出選配改裝品可供選購。若是追求與眾不同的使用者,勢必能在YZF-R3上探索出無盡的改裝樂趣。

▲車主可經由改裝打造個人化的車輛。
▲YAMAHA官方周邊套件品牌Y’s Gear,特地為R3等橫向車款所開發的KYB全可調避震器。

第一名:擁車成本低(48%)

在黃牌級距的跑車車款中,YZF-R3的價格可說是相當平易近人,僅263,000元的建議售價(不含牌險、配件),讓入手大型重機的門檻大幅降低。同時根據車主回饋,在購買YZF-R3之後,養護車輛所需負擔的成本亦十分低廉,舉凡輪胎、機油、鍊條等基本耗材,乃至意外轉倒時所產生的修復費用,都在能讓車主毫無負擔享受樂趣的範圍內。

▲持有YZF-R3的花費相當低廉,任何人都能輕鬆享受樂趣。
▲不只是騎乘感受,就連經濟層面也平易近人。

購車後可能會遇到的品質問題

少數個案:啟動馬達故障、油門線斷裂

在本次的車主大調查中,並無眾多車主回報的重大品質問題,但仍有少部分車主反映自身曾面臨的問題。如:啟動馬達故障、油門線斷裂等。但數量過少,未達單項案例數之標準,在此僅視作少數個案。同時也顯示出YZF-R3在車輛妥善率方面足以令人信賴。

▲YZF-R3並無多位車主反映的重大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