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自2015年YAMAHA Taiwan引進YZF-R3以來,一直都是相當熱門的黃牌入門車款。而在2019年,發表了小改款的R3後,在這黃牌仿賽的一級戰場中熱度不減,依然佔有一席之地。究竟車主選擇了YZF-R3後發現了什麼樣的優點以及缺點呢?這次蒐集了2020年購買YZF-R3的車主回饋,總共整理出了三大優點以及兩大缺點,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YAMAHA YZF-R3。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靈活的操控(27%)

YZF-R3有著仿賽的外觀,操控當然也不會馬虎。許多車主讚賞的是它過彎的靈活度十足,操駕起來相當輕鬆,不須花費很多力氣就能帶著車輛過彎;而在靈活之餘也沒有犧牲穩定度,彎道的穩定性依然是足夠的,讓騎士們騎起來更無壓力,可以充份的享受騎乘樂趣。

▲操控是YZF-R3的強項之一。

第二名:支撐良好的前叉(34%)

小改款的YZF-R3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將前叉由原本41mm的正立式前叉升級為37mm的倒立式前叉,不僅僅只是增加外觀的可看性,讓運動感更加強烈;還改善許多舊款R3車主所抱怨的前懸吊過軟,由正叉改為倒叉為車輛提供了更佳的支撐性,以及更好的路面回饋,對於操控性也能帶來一定程度的提升,可以說是非常有感的升級。

▲新增的倒立式前叉兼具美觀及實用性。

第一名:舒適的騎姿(37%)

2019年式的YZF-R3雖然承襲了R DNA侵略感十足的家族外觀,跑格更加強烈,外貌看似硬派,但在騎姿方面就親切了許多。不像一般仿賽需要趴得很低,R3較低的腳踏以及較高的把手或許讓它騎姿不是那麼戰鬥,卻相對的更貼近日常使用,較為休閒的坐姿令長時間騎乘也不是問題,讓R3不單單只是通勤代步的好夥伴,也可以是外出旅行的好搭檔,不僅騎得帥,也能騎得舒適。

▲YZF-R3平易近人的騎姿是車主們最喜愛的一點。

YZF-R3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激烈操駕下制動力道稍嫌不足(34%)

許多車主抱怨YZF-R3有前煞車制動力不足、不夠線性的問題,當然這或多或少與騎士使用煞車的習慣有所關聯,畢竟R3還是屬於適合街道騎乘的車款,一般原廠提供的制動力其實是足夠的,但仍有些車主表示煞車時信心不足。若有在山道、賽道較激烈操駕的需求,前煞車或許需要進行一點調整。

▲激烈操駕時,前煞車制動力不足是車友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第一名:後避震與前叉不搭(37%)

新款的YZF-R3對前叉進行了升級,但在後避震的配置並沒有大幅度的提升,雖然應付通勤綽綽有餘,但在以較快的速度處理彎道時,尤其是連續彎跟高速彎,較容易有多餘的晃動,造成車尾帶來的不安定感,形成後懸吊跟不上前懸吊的尷尬處境。

▲後懸吊與前懸吊的搭配性有些不協調。

【延伸閱讀】
2020 YAMAHA YZF-R3 一般版/GP KYB版試駕評比:武裝上身,動態上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