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確定取消

瑞士政府宣布3月15日之前禁止舉辦超過1000人的公共聚會活動。

日內瓦車展官方新聞稿:

「第90屆GIMS原本計劃在下週一展開媒體日活動,2020年3月5日至15日正式開幕供大眾參觀,但現在決定取消車展活動。這是2020年2月28日聯邦委員會的一項禁令,在2020年3月15日之前,不允許有超過1000人的活動。這個決定是在車展媒體日前三天宣布的。」

日內瓦車展官方接受這一項決定,基金會董事會主席Maurice Turrettini表示:「我們為這種情況感到遺憾,但所有參與者的健康是我們和我們參展商的重中之重。這是不可抗拒的情況,對在日內瓦大量投資的廠商造成了巨大損失,但是我們堅信他們會理解這一項決定。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2020年GIMS組織工作的人員。」

活動開幕前幾天,看台的建設工作已經接近完成。一周前,在宣布2020年版新聞發布會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必須取消車展。但隨著情況的改變,還有瑞士首次確認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以及聯邦委員會於2020年2月28日的法令。因此決定取消車展活動。

現在車展必須進行拆除展台的工程。對於所有參與該活動的人員而言,其財務後果都是重大的,需要在未來幾週內進行評估。可以確定的是,已經購買車展門票的人可退票。車展主辦單位將會透過網站盡快對此進行溝通。

第90屆日內瓦車展原定於星期一在“年度最佳汽車獎”頒獎典禮上揭幕。但由於越來越令人擔憂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主辦單位正式取消了2020 GIMS,因此今年展會的所有精力,時間和金錢最終都將會白費了。

這是瑞士政府宣布禁止在3月15日之前舉辦1000人以上公眾聚會的直接結果。日內瓦車展原定於未來幾週舉行,並有望吸引大量觀眾,因此為什麼取消該車展活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去年,日內瓦車展吸引了超過60萬人參加。

所有參加2020日內瓦車展的汽車廠商已無法向活動現場的觀眾發表展示自己的新車,因此,原定在日內瓦舉行的所有首次亮相很有可能僅會在網路發表。是否所有本應參加瑞士車展的新車都將在未來幾天內進行首次亮相還有待觀察,因為一些汽車製造廠商可能會決定延遲發表。不過,現在說這些可能還為時過早了。

[Source:Geneva Motor Sh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