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帥氣更加分 2020 Renault第五代Clio準備征服小型掀背車市場

法國車廠Renault(雷諾)正式公布了第五代Clio的外觀圖像,這款法國小掀背車展示出了一種進化式的設計風格,儘管如此,它依然是全新的車型。

第五代Clio的車頭中間有一個更大的進氣護罩,也有一個更具肌肉感的引擎蓋,LED前大燈,新的保險桿和新的氣壩與霧燈;而且還有類似Megane的C形DRL日間行車燈。車尾,第五代Clio採用與車頭相呼應的C形車尾燈設計,而下方的保險桿造型則比前一代更保守了點。

 

儘管現今車子的體積都是一代比一代大,但第五代Clio卻不同。與即將離任的第四代車型相比,五代Clio短了14mm(4048mm),車身低了30mm,藉以改善空氣力學降低風阻。然而,儘管體積略小,CMF-B底盤平台依然能讓五代Clio擁有比四代寬66mm的(1798mm)車身,以及比四代更大的車室空間;而且還有更大的行李廂容積。根據Renault的說法,Clio的行李箱空間已從四代的300公升增加到391公升,是同級車中最大的。

在全新的Clio RS到來之前,消費者有RS Line可選擇。RS Line取代了之前的GT-Line,並配有特殊的蜂巢式網柵,更加運動化的車尾和新的17英寸鋁合金輪圏。在內裝方面,Clio RS Line採用加強支撐性的運動化座椅,多孔皮革方向盤,鋁製踏板組,碳纖維飾板和紅色飾條與縫線。

2020 Clio將有10種外觀車色可供選擇,包括新的Valencia Orange和Celadon Blue,以及三組定制選項。

關於動力系統部份Renault尚未詳細說明,但Renault很有可能很快就會發佈,同時也會公布其他將加入該系列的產品,例如已經宣布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