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大改款「Porsche Macan」可望將推出「Coupe 車型」!

眾所周知,Porsche將在下一代、估計於2021年推出全新大改款「Porsche Macan」,而其原有的內燃機將被淘汰,換上全新的電動系統。雖然這麼說,不過現行Macan將持續搭載汽油動力系統,並與下一代Macan一同販售。

 

在接受荷蘭雜誌AutoRAI的採訪時,保時捷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研究和開發部門Michael Steiner博士透露了有關Macan未來的更多細節。Steiner重申,現行Macan在大改款車型亮相後仍提供傳統動力系統,並補充說它將升級並將在幾年內繼續銷售。對於電動車型,Steiner稱保時捷正在構想它應該使用什麼型號名稱,因為例如“Turbo”不適合沒有傳統引擎的車款。

那些參與開發計劃的人也在關注Macan的其他衍生車型是否可行。根據Steiner的說法,保時捷正在考慮打造一款與最近推出的「Cayenne Coupe」相同的「Coupe」版本。不僅如此,保時捷還在分析Macan是否能推出空間更「寬敞」的版本。該公司內部人士稱這兩款潛在車型都是「有趣的」,但要說明確計劃的話也還尚早。

雖然SUV Coupe的概念是從Macan的大哥那裡得來的,但其他Macan的可能性仍然是個謎。一個合理的論點是推出長軸版,提供後座乘客更充沛的腿部空間;考慮到LWB(長軸)車型在中國仍然風靡一時,這一切就說得過去,畢竟在去年中國是保時捷最大的市場,該公司銷售的汽車數量高達80,108輛,比第二大市場美國高出近23,0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