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Tesla Model S P100DL賽車於巴賽隆納Catalunya賽道上正式亮相!

於巴賽隆納Catalunya賽道上亮相,這輛統規的《V2.3 Tesla Model S P100DL賽車將正式參加今年首場的電動房車錦標賽(Electric Production Car Series),一場專為爆改Tesla Model P100D所設計的電動車賽事。在年初時,終於通過FIA認證,而第一場比賽將於11月開演,而在此之前,賽會也針對這輛賽車的細節加以公開,讓所有車迷能夠對它更近一步了解。

 

為了因應賽事,Tesla Model S P100DL有著大幅度的強化,一舉將動力提升至778hp,扭力峰值則調教至995Nm,零百加速可於「2.1秒內」完成,極速限制在250km/h。

根據官方提供的照片來看,這輛統規賽車也已實施大篇幅的空力外觀強化。光是從車頭望上,便知到眼前這輛P100D絕非省油的燈,其爆龜的輪拱設計與大型GT尾翼都讓它格外彪悍,而經過下壓力設計的前保桿、輪拱與尾翼都能強化整體下壓力,有地效幫助車輛通過刁鑽的彎道。此外,為了對應賽事,拆空車內所有與競賽無關的東西,只留下一張賽車座椅和少數幾項功能性配件,將整體車重下壓至1,600kg,並配置Pirelli競賽專用的光頭胎(前265mm、後輪為305mm)

這項賽事共計十場,將在西班牙,法國,德國,荷蘭,英國和葡萄牙舉行,最後一場比賽將於2019年10月底在羅馬郊外的Vallelunga舉行。該系列賽事甚至獲得電動卡丁車錦標賽與採用神力科莎模擬器的eSports series強力支持,是項不容忽視的精彩賽事。

而你眼前這輛V2.3 Tesla Model S P100DL已被運往它的首支隊伍-SPV Racing,其中一名車手表示:「 能夠參與賽車運動的發展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它不僅可持續發展,而且對測試和演示技術非常重要,同時我對EPCS賽車的性能抱持著相當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