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舊元素再創新,Ford New Mustang設計重點草圖曝光

Ford旗下新世代的Mustang發表至今還不滿一個月,而許多車迷們依然在適應新野馬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外型設計,也讓這輛車在許多野馬車迷當中獲得了相當兩極的反應。

Ford官方前不久曾經釋出了一支短片,解釋了這個新世代的車型式如何獲得這個造型設計。他們表示這款肌肉跑車有著1964、1965年代的輪廓,卻融合了許多新的設計概念。

最近官方最初的設計草圖更浮出檯面,讓我們能夠看到New Mustang車身外型的設計重點。首先可以看到車頭水箱護罩造型,註解表示此處由1968年的舊款車型獲得啟發,而向前傾斜延伸的車頭也營造出類似鯊魚鼻的側面造型,車頂的部分則可以看到兩側隆起的空力設計。

總體造型保留了類似可樂瓶的曲線以及Fastback斜背式的車尾設計,這些經典的設計特點也能夠在第一代的Ford Mustang身上看見。除了保留舊有的元素之外,Ford也在新款Mustang上加入了新的概念,例如源於賽車設計的後下擾流板也是首次出現在野馬車系當中。

除了外觀的部分,內裝草圖同樣也說明了新車款的車內設計採樣了幾個不同世代的Mustang內裝元素加以整合,甚至有來自Ford GT超級跑車的儀表造型概念,而除了融合新舊設計之外,全新的Mustang在內裝材質上也用上了許多鋁合金以及高級皮料等材質,一抹過去美式肌肉車內裝質感粗糙的形象。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