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超跑與家庭旅行車的分別,Focus Wagon與Koenigsegg Agera R的加速賽[影片]

比賽開始,一邊的主角是Ford Focus旅行車,使用了一顆輸出115匹馬力的柴油引擎,而他要挑戰的對象則是世界上最速量產超跑之一的瑞典聖獸Koenigsegg Agera R,其所搭載的5.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能夠爆發出1,140匹馬力。這場比賽的其中一方,可以說是毫無勝算。

讀者們也完全不需要多加思考就能斷定哪一輛車是這場比賽當中的絕對贏家。就算讓Ford的這輛柴油旅行車在這一英里的直線加速賽當中先盡力奔跑半英里,大家還是不加思索的相信Koenigsegg的旗艦超跑能夠不費吹灰之力的取勝。

雖然結果相當明顯,但是這支直線加速影片當中Agera R用驚人速度超越Focus旅行車時的那種震撼力依舊令人懾服。這樣的對比也讓我們更明白這輛瑞典終極超跑與一般車款之間的天差地別。

這裡再提供Koenigsegg Agera R官方公布的驚人性能數據:最高極速440 km/h、0-300km/h在14.53秒完成、300-0 km/h煞停僅需6.6秒。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