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狂獅目露凶光,Peugeot發表2008 DKR Dakar越野賽車[影片]

Peugeot揭露了全新的2008 DKR Dakar越野賽車,未來會參與2015年的Dakar拉力賽事。這輛賽車除了有超兇狠的外型之外,另一項驚為天人的特點就是Peugeot Sport工程團隊最後決定使用二輪驅動而不採用四輪驅動的配置。這是由於Peugeot希望用這輛越野賽車參與限制較少的二輪傳動組別。

首批官方照片釋出之後可以看到2008 DKR賽車與量產版本的車款除了水箱護罩、頭尾燈以外,幾乎沒有相同的地方。外觀上不僅多了更具張力的肌肉線條,底盤也為了達成參賽任務而加高了不少。

雖然使用了二輪傳動的配置,但是2008 DKR賽車依然擁有相當優異的越野能力並且能夠在沙地上暢行無阻,這要多虧長行程的懸吊系統以及37寸的Michelin越野車胎。

目前Peugeot還不打算公開這輛賽車使用的動力系統,也沒有表明二輪驅動的配置是前輪驅動還是後輪驅動。然而,未來要參賽的Peugeot Total車隊主要贊助商為Red Bull,這間能量飲料在今年的Dakar拉力賽事上使用的賽車為汽油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車款。因此2008 DKR賽車很有可能使用類似的配置,另外,或許會再次使用來自208 T16 Pikes Peak那顆875hp的暴力引擎也不一定。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