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歲老阿嬤深夜開車閒晃被警察攔下,恐創人類史上年紀最大的交通罰單。

正當日本社會對高齡駕駛者車禍頻傳的民怨四起時,遠在歐洲義大利的一個小城Bondeno,有位即將過104歲生日的女士-Giuseppina Molinari,因為深夜在巿中心的共和大道上一直繞圈,民眾打電話舉報有一輛白色FIAT Panda 危險駕駛,警察到場後把她攔下並要求出示證件,於是1920年3月19日出生的字眼讓在場的人驚呆了:

高齡103歲的Giuseppina Molinari在深夜開車時無法辨識方向,所以就在巿中心同一條路上一直繞,就在被攔停之後被發現她的熊貓車沒有保險,駕照也已經過期兩年,這肯定是要吃上罰單。而她自己也說明,因為她過不了每兩年駕照複檢,反正老娘這把年紀了,想幹嘛就去做了!

 

103歲被開單這件事立刻在義大利的社會上引起討論,正面態度的視她為英雄,厲害的角色; 而反方意見就是你想像的那樣。不過當地的巿長也站在Giuseppina Molinari那邊,希望頒給她的是獎狀而不是交通罰單,果然義式風格就是和人不太一樣。

但是以法論法,Giuseppina Molinari的車子已經是不能再開了,但是的她興趣除了養雞之外,就是天天去鎮上去找朋友、吃冰淇淋,於是她說了:恁祖嬷要買台Vespa 機車。

希望她的機車夢可以成真!

話又說回來,歐洲不愧是汽車的誕生之地,人都可以從年輕開到相當老。

我阿嬤開車都比你快!83歲高齡的女車手開著Lamborghini 上著名的Monza賽道!

都91歲了還在開大卡車賺錢,是歹命還是好命?

Source:X/@TgrRai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