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精裝挑戰同級CP最高 Ford Kuga Ecoboost 182 CP360型試駕

自2013年上市的Ford(褔特)Kuga,其中歷經2016年的小改款過程,現以進入產品末期階段,而在新一代車款尚未抵台前,好料滿滿的精裝特仕版往往是消費者購車的另一最佳選擇。至於今天試駕的Ford Kuga Ecoboost 182 CP360型,除了擁有引以為傲的Co-Pilot360 Technology,更搭載360環景攝影系統,不到百萬的建議售價相當誘人。

自今年6月發表的Kuga Ecoboost 182 CP360型,擁有4,536 mm車長、1,838 mm車寬、1,695 mm車高以及2,690mm軸距,外觀依舊以馬丁頭的水箱罩為主體,配置了LED日行燈和一般常見的魚眼式頭燈,不過裡頭的燈具並非主流的LED或HID材質,倒還可以省下一點維護成本。輪圈採用的是18吋的鋁合金輪圈,尾燈採用LED配傳統燈泡的佈局,並且將感應式電動尾門、全景式電動天窗、車頂行李架、後視鏡轉向指示燈、電動收折後視鏡等列為標準配備。

內裝部分則依循原有架構,配有雙區恆溫空調,SYNC 3 娛樂通訊系統除了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介面,並且整合360 ˚環景影像行車輔助,搭配原有方向盤上的語音助理,強大的實用性就算是新手也不用太過恐懼。延伸到中台與中央鞍部,引擎自動啟閉、行李廂啟閉、電子手煞車等控制鍵都清楚羅列,並且附帶USB和12V電源插孔。空間部分承襲整個車系的一貫設定,厚實的發泡棉給予十分舒適的乘坐體驗,並附上駕駛座8向電調功能,後座也有空調出風口、12V電源供應等配備。至於行李箱容積表現,標準狀態下擁有456公升,還可擴展至1,600公升。

 

 

 

就駕駛介面,由於引入Co-Pilot360 Technology,配置了30km/h以上作動、20km/h以下自動解除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因此在方向盤按鍵佈局和儀表顯示內容均有所不同,此外包含ACS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CTA倒車來車警示、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等,都是Kuga Ecoboost 182 CP360型的標準配備。

Kuga Ecoboost 182 CP360型搭載1.5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82 hp / 6,000 rpm最大馬力及24.5 kgm / 1,600~5,000 rpm最大扭力,變速箱為附換檔撥片的6速手自排系統,表現上除了動力輸出感很充沛直接,而且由於少了4輪驅動機構,重量大幅減輕至1,605公斤,油耗表現也因此達到1級耗能的13 km/L水準。底盤部份,前麥花臣、後刀鋒式獨立懸吊加上防傾桿的配置,路面資訊清楚回饋給駕駛,且指向也同樣清晰,只不過偏向舒適的圈簧加上SUV的高重心設定,則較不易激烈操駕。

隨著國產、進口對手不斷改款推陳出新,已屆產品末期的Kuga其實壓力不小,雖然本質不差,但基本架構和動力平台無法進行大規模的翻新,新鮮度上打了點折扣,不過論及裡裡外外配備的豐富程度、Co-Pilot360 Technology所帶來的ADAS安全輔助系統,99.9萬元的交易實屬值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