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官網神秘倒數!雙動力版本四缸ZX-25R將作為輕檔之王問世?

近日來,越來越多傳聞指出KAWASAKI即將推出250c.c.級距的KAWASAKI ZX-25R,以重振KAWASAKI在300c.c.以下級距市場的風采,這樣的消息說明了近年來相當受到矚目的輕檔車市場戰爭已經漸趨白熱化,讓各大車廠都不得不關注這級距的市場。而ZX-25R更加讓人關注和特別的原因,在於有消息指出ZX-25R也許會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規格,以及它將會採用四缸引擎。


假如ZX-25R真的出現,將會取代ZX-6R成為ZX車系中排量最小的一員。(圖為ZX-6R車頭示意圖)

根據印尼知名汽機車部落格Iwanbanaran的消息,ZX-25R將提供分別為46ps和60ps兩個動力輸出版本。46ps動力輸出版本的ZX-25R,將會定位成填補讓人熱血沸騰的60ps高輸出版本ZX-25R和相對溫和的Ninja 250之間市場缺口的產品。


ZX-25R的60ps版本將會作為凌駕於所有250c.c.車款的存在。(Credit:Young Machine

從這樣的消息中我們可以得知,KAWASAKI對250c.c.級距的市場具有相當的信心,在250c.c的級距能產出60ps馬力的怪獸,這樣的數據的確讓人相當震驚和期待。60ps動力輸出版本的ZX-25R將會作為一款頂級性能車款推出,並採用大量電控,循跡系統和騎乘模式都將會被導入。至於另外推出46ps版本將會是直接與市場上其他250c.c.對手競爭的車型,KAWASAKI採取這樣的市場策略可以說是非常合理不過。


ZX-25R之想像渲染圖(Credit:visordown

目前來說,KAWASAKI官方對ZX-25R的存在亦是保持沉默態度,但即使ZX-25R正式對外公開,也許我們亦不能太過樂觀,皆因這樣的四缸性能猛獸能否通過我國「領先全球」的環保法規還是未知之數。但也許,ZX-25R若然正式對外公開,背後也許代表了400c.c.級距的ZX-4R離我們也更近一步了。

 


KAWASAKI近年以Ninja 400作基礎的賽車,在WorldSSP 300這樣的低排量級別賽事中取得亮眼成績。

作為二輪中最高級別的量產車競技賽WSBK蟬聯多年的冠軍,KAWASAKI近年亦以Ninja 400作基礎的賽車在WorldSSP 300這樣的低排量級別賽事中取得亮眼成績,假如KAWASAKI真的決心要將賽場上取得的經驗和技術打造出ZX-4R,絕對有望成為400c.c.級距的性能王者。


神秘倒數將在10月7日後陸續掀開神秘面紗!

除了ZX-25R即將來臨和ZX-4R有望誕生的消息相當讓人振奮外,目前在KAWASAKI官方網站首頁上,除了有東京車展和米蘭車展的倒計時外,還有一個相當神秘且未被命名的神秘倒數,這個神秘倒數即將在10月7號問世,從官方提供被黑布掩蓋的輪廓中,我們可以若隱若現地看到全地型車和快艇的輪廓,其中也包含著一輛二輪摩托車,官方會為我們投下怎樣的震撼彈,一切也許還要等到十月方能知曉,有興趣的車友就要記得要鎖定接下來Moto7的報導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官網神秘倒數!雙動力版本四缸ZX-25R將作為輕檔之王問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