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黃牌羊當道?宏佳騰AEON STR即將問世:規格、配備預測!同級單缸大羊耗能比較

隨著近年路權意識抬頭,買牌色通勤的人口越來越多,也讓具備高度便利與舒適性的黃牌大羊,成了市區上班族的首選,使得各家車廠不得不持續推出新產品應戰。在今年三月,就已經在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中,發現了AEON的「STR AS5856T ABS」,近期又再次出現在環保署的車輛噪音資料中,看來這款黃牌速克達也相當接近上市的時間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小尺寸黃牌羊當道?宏佳騰AEON STR即將問世:規格、配備預測!同級單缸大羊耗能比較

三月時,就已有資料顯示宏佳騰將推出全新黃牌機種。

不論是黃牌STR、三輪Gather 125、Coin2 125,無疑都能替宏佳騰現在空蕩蕩的油車佈局注入活血。

黃牌羊的小尺寸趨勢

從已知的資料中,我們能知道這是一輛採用CVT變速的速克達,並且有著單缸278.3c.c.的排氣量、測試值26.1km/L、定速33.61km/L、市區22.76km/L的能耗表現。車重的部分,在車輛耗能網站中的比較,有一欄為參考車重,經比對其餘車款官網所公布的裝備重量,此參考車重應為實際裝備重量+一個約莫73-75kg的測試負重,按此方式回推可以大概估出AEON STR裝備重量應落在160kg左右,這將是一個尺碼相對小的車款,甚至可能比近期要發表的TIGRA 250還來得更輕巧一些、並採用13吋的配胎。

以回推裝備車重來看,黃牌羊正在擺脫體積龐大的印象,將會更像是白牌的跑旅樣貌。

AEON STR規格、配備預測

在年初,車友也有於路上遇到一輛測試車與一輛Ai-2 Gather一同上路,大致得知外觀帶點跨界風,有著鳥嘴造型、無龍骨設計、長風鏡、後雙槍避震、裸把、後分離扶手,並且採用類似Ai-1的燈具。從傳動箱的配置相信有很大的機率,就是這款278.3c.c.的STR,並且是水冷引擎!以宏佳騰近年於電車上的發展,可預期將會主打搭載其CORXERA智慧儀表,讓其以高科技氛圍,切入黃牌小羊這個市場,可一甩過去ELITE 300給人便宜、陽春的印象。

宏佳騰的招牌CORXERA儀表目前已經進化至第六代,如搭載在STR上,必能替油車的科技感大大加分。

宏佳騰於2013-2017年間的黃牌產品以ELITE 300i/300E/300R為主力,擁有黃牌低標的251.1c.c.與15萬不到的價格。

300c.c.內同級單缸通勤速克達

即便都屬於黃牌級距,各車廠仍有針對客群與使用取向做產品區分,300c.c.以內的單缸速克達,主力在通勤、都會輕巧使用。國產品牌則有光陽KYMCO G-DINK CT(272c.c.)、三陽SYM JOYMAX Z+(278.3c.c.)、與PGO即將上市的TIGRA 250(251.3c.c.);進口則有山葉YAMAHA XMAX 300(292c.c.)、偉士牌VESPA GTS 300一系列(278.3c.c.),以下就提供各車款的車輛耗能數據供大家參考。

最後,STR車名後綴ABS,但並未加上TCS。而在競爭逐漸白熱化的黃牌通勤羊、亦或是白牌中高規的水冷跑旅級距,TCS循跡系統已經成了爭相搭載的配備。以GTS300系列、XMAX 300、JOYMAX Z+來說都有搭載,自然車價也會提高至17萬以上,故考量到產品定位與成本,不搭載能讓售價落在15萬這個區間、甚至以內,想必仍非常具有優勢。至於STR什麼時候將會上市?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但隨著政府官方所登記的資料越多,也就代表著離上市更近一步,就讓我們盡請期待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