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新第六代CR-V正式露臉 造型方正 空間更大 動力系統也更新

終於,Honda(本田)全新世代的CR-V(美規)休旅車正式露臉了。這款暢銷的SUV正式進入第六代,新車較為方正的堅固外觀內擁有精緻簡約的內裝,並配備更先進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以及更新的汽油動力系統。此外,車身抗扭曲剛性也提升15% ,而升級更新的麥花臣獨立懸吊和可變齒比轉向系統也改善了乘座感和轉向準確度。

觀設計上,Honda從Ridgeline和Passport TrailSport車型中汲取靈感,因此你可以看到六代目CR-V擁有更大的水箱進氣護罩,更薄的前大燈以及造型與第五代車型相似,但中央進氣口更寬的前保險桿;而Hybrid車型則額外擁有兩個鍍鉻氣壩,因此也更具侵略性。車側,六代CR-V擁有更明顯的水平腰線以及更大的車窗。車尾,六代目CR-V保留了代表性的直排式車尾燈,不過造型更具科技感。此外,車牌區往上移,汽油版本的後保險桿造型十分簡約;而Hybrid版本則有兩個長方型鍍鉻排氣尾管和氣流擴散器。美規CR-V Sport採用Berlina Black 18英寸10輻式輪圏,而Sport Touring採用19英寸5輻式輪圏。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Honda也加大了車身尺寸。第六代CR-V比五代車型長2.7英寸,寬近0.5英寸,軸距長了1.6英寸。雖然這看起來不多,但它的後排腳部空間是CR-V史上空間最大的, 行李廂有26.3立方英尺的載貨空間,若將後排座椅背折疊後空間可增加到76.5立方英尺。

在內裝部份,上個月底Honda已公布了新車的儀表台,因此並没有任何驚喜。六代CR-V借用大量了來自Civic的設計,因此,兩者擁有相同的優雅儀表台,標準版配備7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多功能皮革方向盤前有7英寸數位儀表板,在更高階車型上,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加大到9英寸。灰色和黑色內裝是標準配置。

安全與科技便利技​​術方面,六代CR-V全車系都可連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在EX-L和Sport Touring車型上則有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結以及15W無線智慧手機充電板;而CR-V Sport Touring還配備12具揚聲器的Bose高級音響系統。在Honda Sensing駕駛輔助安全系統部份,它擁有一個90度廣角視野的新攝影鏡頭以及120度毫米波雷達。它還標備盲點偵測警示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交通擁塞輔助系統和交通標誌識別系統等等。在四驅車型部份,Honda對四輪驅動系統進行了更新,並提供了多種駕駛模式。

在動力部份,為CR-V EX和EX-L車型提供動力的是經過更新的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1,700至5,000 rpm之間可輸出190 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24.79 kgm。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第六代CR-V全車系都使用CVT無段自排變速箱。 

至於CR-V Sport和Sport Touring,它們配備了新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將2.0升Atkinson Cycle(阿特金森循環)四缸引擎與一對電動馬逹配對,綜效馬力為204 hp,最大扭力為34.18 kgm。這兩個車型都擁有1,000 kg的拖曳能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