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100年前的汽車撞擊測試,早就真人實測了!

史上第一輛的”燃油”汽車是賓士祖宗Carl Benz成立的Benz & Cie公司在1886所推出的賓士1號,那是一個畫時代的產品就像現在各車廠開始生產電動車一樣!就在首輛”汽”車問世後四十多年,部份車廠開始了新車撞擊測試,而當時並沒有假人這種道具,而是死人或是真人上陣:

據傳一開始真的使用過”屍體”來當道具,而演變成各種活體上陣例如豬、猴、猩猩或是真人實測!雖然只是開去撞牆,速度也不快,但是人都被彈到車外了,安全帶還沒發明年代至少戴個鋼盔吧!

一直到了1950年代美國人開始進行”假人”撞擊測試後,變成當前的主流,幾十年來因為各種數據的收集也讓汽車的主被動安全愈來愈完備,這一路走來也要謝謝這些為汽車安全犧牲的”前輩”們:

Euro NCAP 2022年最後一輪撞擊測試 VWCV ID.Buzz獲得五顆星高分認證

一樣都是車輛撞擊測試,怎麼它們就會讓人特別覺得很不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