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FSD的Tesla Model S 在快速道路上自動靠邊停車,跟在後方的8輛車全中招!

FSD(Full Self-Driving)完全自動駕駛功能是Tesla 最引以為傲的功能,Elon Musk 也表示 FSD就是Tesla 值錢 和0價值 的分水嶺,確實,當FSD在正常運作時根本就像未來科技,其它車廠怎麼都追不上!但凡事總有例外,你的手機或電腦偶爾都會當機,Tesal 不會嗎?

發生在2022年11月的一個追撞事故影片被美國媒體挖出來,在舊金山的海灣大橋(Bay Bridge)下層有一輛Tesal Model S 當時正開啟FSD模式行駛,但是在打了左轉燈後竟然靠邊停車了,下場已經在上方影片呈現,一共有8輛車追撞,9人因此受傷,塞車長達一個多小時!事實上,Tesla 一直存在著”鬼煞車” (Phantom Braking)的問題,也就是在某些行車環境下會讓攝影機誤判而降低車速或是停車,明明前方沒東西就像看到鬼一樣!

而據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統計從2021/7月~2022/6月,美國共有273 起因為開啟FSD導致的車禍,

雖然FSD 確實是好東西也是未來趨勢,但是太過依賴或是完全放手,是對自己和尤其他人的生命最不負責任的表現!

Tesla 的FSD Beta 全自駕系統測試版,就在鐵粉的面前要去撞自行車!

Tesla 變成酒駕救星?系統很聰明但不機靈。

Source:https://theintercept.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