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豪華不凡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Adventure Edition試駕

2019年式的Volvo 90車系,最大的改變在於取消V90旅行車,並且針對V90 Cross Country進行戰力提升,除了簡化至D5和T6雙動力編成外,更針對乘坐舒適和輔助科技加贈價值超過36萬的頂級配備,建議售價為D5 Adventure Edition的289萬,以及本次試駕的T6 Adventure Edition、299萬元。

畢竟只是年式變更,V90 Cross Country外觀基本上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墊高的車身和佈滿全車的防刮塑料件等,展現嚮往戶外生活的跨界氛圍。長4,939 mm、寬1,879 mm以及1,543 mm車高的布局下,具層次感的板金摺線及選配19吋的雙色鋁圈,給予相當豪華的視覺感受,另搭上涵蓋遠近光燈、日行燈、霧燈等全LED材質的照明設備,還附有自動轉向與轉向輔助等功能,辨識度和安全性大大提升。至於藏在全車各處、新增的360度環景攝影及車頭180視角輔助,更替這輛逼近5米的碩大車體,帶來停放時的便利性。

進入車艙,素雅簡單的架構不變,試駕車配備的是Black Walnut 黑胡桃木嵌飾內裝,另有Iron Ore 時尚鋁合金嵌飾內裝可選,新增的皮質儀表台觸感更上一層,大量簡化的按鍵數量,整合各項功能的中控和數位儀表,營造出相當輕鬆的氛圍,HUD抬頭顯示器使駕駛能專注眼前路況,PA II半自動駕駛系統則替長途旅程釋放壓力。座椅的部分,新年式車型換上頂級的Nappa透氣真皮舒適型座椅,雙前座附冷熱通風,加上原有寬敞的空間和新增的全景天窗,使乘坐體驗更出色。

 

試駕車款也選配20萬元的升級配備,除了前述的19吋鋁圈,另包含附19隻揚聲器Premium Sound Bowers & Wilkins多媒體音響系統、後廂SubWoofer重低音揚聲器以及高階車室照明,串聯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多音源,聆聽成了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此外,原本就相當好用的560公升基礎容積,還具備電動啟閉尾門、隔板與12V電源供應,電動收摺的後排座椅,一鍵便能輕易擴展至1,526公升,選配的拖車鉤也整合於一處進行控制。

 

搭載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20 hp / 5,700 rpm最大馬力、40.8 kgm / 2,200 – 5,400 rpm扭力峰值,搭配Geartronic 8速手自排系統,藉由4驅系統源源不斷的推力,對應2,033公斤的龐大車體綽綽有餘,另在Dynamic模式下換得更為快速的駕駛節奏,至於在20 km/h以下作動的off-road模式,提供在未鋪裝路面時更好的抓地力,並且自動開啟陡坡緩降功能。

採用EPAS 電子動力輔助的方向機構,V90 Cross Country承襲Volvo其他車款,趨於中性的轉向反應,忠實但還不至於到日系車的模糊,前雙A臂、後單體式的獨立懸吊,還可加價7萬選配氣壓懸吊,換得更細膩的路感回饋。然而偏高的車體和舒適化取向的Touring底盤,側傾無可避免,不過相較V90旅行車僅限都會行走的單一性格,V90 Cross Country更能給予買家不同的使用想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