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分裂式頭燈!KTM 990 Duke、RC990即將雙雙問世?

在去年七月時,國外便有媒體目擊到了一台貌似890 Duke的車款在進行測試,但水箱、排氣管體積都進一步加大,當時這台測試車的外觀完成度並不算高,除了排氣管做工相對粗糙外,大部分的外觀零件幾乎也都沿用890 Duke。不過就在最近,外媒再度在歐洲的道路上捕捉到了這台測試車的身影,並且許多外觀細節都已經和現行的KTM 890 Duke明顯不同,似乎宣告著這台全新的「Duke」離正式問世已經不遠。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一改分裂式頭燈!KTM 990 Duke、RC990即將雙雙問世?

外媒在去年7月目擊到貌似890 Duke的測試車。

 

890 Duke再度進化、加大排氣量?

KTM在2018年推出搭載LC8c並列雙缸引擎的790 Duke、引起市場熱烈反響後,雖然在2021年進一步將排氣量升級、改名890 Duke,但基本設計至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外媒猜測,或許是為了對應Euro 5環保法規嚴格的噪音限制,以及讓「近公升級雙缸」的Duke車系能得到更多的發展空間,KTM才會將這台890 Duke後繼車型換上更大的水道、水箱與排氣尾段,同時也非常可能將排氣量再度加大,升級為990c.c.。

雖說性能全面升級,但890 Duke的整體形象還是與790 Duke相去無幾。

而外媒最新目擊到的這台測試車,與半年前的版本究竟有哪些不同呢?首先,我們可以看到這台測試車的頭燈明顯與其他Duke家族成員不同,改為與SUZUKI GSX-S1000相當類似的階梯式雙魚眼頭燈組。正面來看,與油箱為一體設計的側飾蓋造型,也變得更寬、更多平面,同時有部分的鏤空,或許在這輛新款街車上,有機會見到帶來下壓力的定風翼造型。

頭燈採用階梯式雙燈配置。

再看到另一張能夠完整觀察側面的諜照,我們可以發現比起去年7月的版本,這台測試車可說是徹頭徹尾地改頭換面了。不但大燈採用全新設計,就連油箱、水箱導風罩都採用更加大膽、具侵略性的設計;同時副車架也得到了重新設計,明顯與現行款的890 Duke不同,座墊造型變得更緊湊、俐落;後搖臂更是在變得更粗壯的同時進行了,KTM一貫外露挖空、偷輕,結合前述所有元素後,這台全新的Duke可說是傳達出了比890 Duke更加濃厚的戰鬥氣息。

從頭到尾都採用全新設計。

與「RC990」一同發表?

眼尖的車友或許也會發現,這台Duke測試車的後搖臂設計,與2021年11月被目擊到的KTM仿賽測試車幾乎相同,同時當時外媒也推測這台「市售版RC 8C」將會進一步增加排氣量。如今兩台尺碼與後搖臂設計都雷同的全新世代「Duke」、「RC」測試車都已經到齊,相信大約在2023年初左右,我們便能看見「990 Duke」與「RC990」一同正式發表!

先前被目擊到的KTM仿賽測試車,採用與近日的Duke測試車相同的後搖臂設計。

延伸閱讀
KTM全新仿賽測試車諜照流出:排氣量或將再度升級,RC 8C道路版要來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