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的總監概述這塊性能招牌的未來方向:更多的車款、更猛爆的動力、以及更大的聲望

Mercedes已經設計愈來愈多的AMG車款並販售之,2016年,這個德國車廠的性能部門在美國售出了23,261輛車,比2015年的銷售數字成長了33%,在這樣的成就背後,Mercedes-AMG的總監Tobias Moers看到該品牌更美好的願景:更多樣的車款、更大的動力、以及更高的聲望。

推出與擴大43車系或許是AMG去年最大的進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還會有更多的車款推出於美國市場,像是C43 (四門、雙門、敞篷)、E43、GLC43 (SUV、雙門)、GLE43 (SUV、雙門)、和SLC43,Moers認為43車系是接觸AMG這個品牌的入門,這系列的出現也允許其他車款能更專門於某些領域、或是能調校得更為硬派。

 

Moers說:「我們可以跟著63車系攀上更高的位置」,他並重申,雖然新系列的六缸AMG車款正快速地擴大其陣容,但是該公司非常堅持他們的V8引擎車款。

不論是否為六汽缸引擎,我們討論的不只是AMG 43車系,隨著新款E-Class Coupe雙門跑車的出現,AMG E50也隨之亮相,並帶著一具能輸出超過400馬力的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目前仍不清楚其他的AMG 50車款是否會在近期內出現,尤其是現在E-Class的四門轎車(以及出現在歐洲的旅行車型)已經擁有E43E63的車款了,該公司現在也還沒有推出E63 Coupe雙門跑車的打算,所以E50目前仍為E Coupe雙門跑車車系的最頂級車款。

在AMG的其他方面,Moers說他並不擔心43和45之間存在的某些車系命名混淆的問題,因為後者將只出現在A、CLA、和GLA車款上,Moers更確認說AMG 45車系將推出後繼車款,預計搭載四汽缸,不過確切出現的時間仍不清楚。

在最頂階的部分,Moers準備推出AMG 65系列,他說:「我們將為V12引擎開創未來」,但是不同於其他的AMG車款,65系列將更專注於豪奢與氣勢威望的方面,性能對它們來說只是標準配備而已,但是這些車款將更別致、專門、獨特,人們會購買65系列是因為它們的定位高於63系列。

Moers說Mercedes-AMG未來成功的關鍵是「征服」,即使增加更多的車型也是如此,他並不擔心這個做法會稀釋掉該廠牌車款的獨特性,同時,BMW正專注於在旗下更多的車款上貼上M Sport徽章,但Moers說AMG絕對不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