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還要更好!Radical積極準備想打破自己創下的Nurburgring最快單圈時間紀錄

幾乎所有的車廠都有一項目標,那就是爭奪著名賽道Nurburgring的最速單圈時間,被稱作「綠色地獄」的這座賽道目前的王者是Radical SR8LM,該車的單圈時間為6分48秒,不過這間車廠並不滿足於此,他們認為還有精進的空間。

(圖片版權屬於Autocar所有)

 

根據汽車雜誌Autocar的報導,Radical在賽道開放日活動的時候將他們的新車RXC500開上這座環形賽道測試,即使交通狀況擁擠也不改其意,該廠的發言人表示這部新車做出了「相當可信的」單圈時間,雖然Radical並沒有設定目標時間紀錄,但是毫無疑問地,他們肯定想要打破SR8LM現行保有的紀錄。

RXC500搭載一具3.5L V6雙渦輪引擎,能輸出530馬力與66.5 Kg-m的扭力,從靜止狀態下,這部車僅僅需要2.6秒時間便可加速至60 mph (96 km/h),極速數據則為297 km/h,車重只有1129公斤而已。

即便擁有如此強悍的性能數據,這項目標仍然不是很容易達成,因為他們還有其他覬覦Nurburgring王座的競爭對手需要對付,像是Elemental RP1,這間英國車廠在去年12月的時候替這部車裝上能產生高達1000公斤下壓力的新空力套件,以準備在2017年的時候攻下最速單圈紀錄,同時,這部擁有320馬力,0-60 mph (96 km/h)的加速也只需2.8秒,如此強悍的數據應該能讓我們看到一場相當精彩的對決。

最終到底誰比較快還有待觀察,不論如何,最大的贏家都是我們這些觀看並享受這場龍爭虎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