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15 V3:騎上檔車就是自由|車主心得 By 小伶

YZF-R15 V3具有R系列血統的外觀以及戰鬥的騎姿,並且配備滑動式離合器,是許多新手在購車的入門車款之一,而上述這些特點會是今天的車主選擇它的原因嗎?今天我們邀請到R15的女車主小伶,來聽聽看車主怎麼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YZF-R15 V3:騎上檔車就是自由|車主心得 By 小伶

YZF-R15 V3。

目前騎乘里程

約11,000公里

購入YZF-R15 V3的原因

在路上看到很多女生跟男生騎我覺得很帥,再加上我有一個騎R3跟騎RSV4的朋友,看到他們玩車之後,想到那我是不是也該買一台檔車,後面再考慮黃牌、紅牌。後來到了車行我有去看他們現場有R15跟小阿魯,我都試跨了一下,但我覺得小阿魯的油箱很小,如果我騎的話感覺會沒有就是夾緊的那種安全感,所以就想說跨一下R15試試,雖然座高比較高我需要墊腳,但是我覺得R15的油箱比較大會讓我覺得有安全感,不會我騎這台車然後轉彎的時候會感覺滑出去鬆鬆的不踏實感,而且油箱中間是設計有一個凹洞,所以看起來就比較細長。而且當時小阿魯會等比較久,剛開始我是選R15別的顏色,可是後來老闆就問我說,剛好現在這台車是上一個車主本來要買,結果老闆幫他驗車完回來那個車主又反悔說不買了,雖然顏色不是我當初想要的,但後來老闆有幫我砍價,所以我就選擇了這一台。

帥氣的外型與寬大的油箱是小伶選擇YZF-R15 V3的主因。

速克達與檔車在購車時如何選擇

我是先買速克達然後再買R15,因為怕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速克達的話我主要在下雨天或者是上班使用,如果好天氣的話,或是放假就騎R15出門,通勤代步用跟玩樂用是分開的,所以R15定義在自己偶爾跑山用或者是好天氣出遊,有時市區隨便騎一騎也會用這台車去帥一下。

坐高影響如何

因為R15的座高是815mm,對於身形比較嬌小的騎士來說,一斑而言會是一個門檻還有心理壓力,但我本身身高161公分,當初在車行就有稍微跨一下而且當時老闆稍微把扶著的手放開,全程讓我這樣試跨,我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另外因為牽車的時候我不會坐在車上,我是人下來牽,所以覺得是我的接受範圍之內,也只有在牽車或是下車移車的時候會比較吃力。

815mm的坐高對身高161公分的小伶而言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原廠必改的配備?

我會想要改它的前叉還有換輪胎,可是因為我剛接觸檔車,所以我還不懂輪胎跟零件的品牌,目前還在熟悉,再來就是因為我認識很多R15車友,雖然年紀都比我小但他們有各式各樣品牌的改裝品,我就會先詢問他們哪個牌子比較好用也會聽他們的建議,然後評估自己改什麼比較好。目前想改輪胎的原因是它的抓地力,就算不是跑山路,市區使用在轉彎處可能路面狀況不是很好,感覺飄飄的隨時都會滑出去。

原廠配胎在抓地力的表現上略顯不足。

擁有後,妳認為YZF-R15有哪些優點?

除了它有一個帥氣的外觀還有舒服的騎姿外,油耗表現繳出的成績也蠻漂亮,像我上次有參加輕檔大會師,我從三峽騎到雲林,這樣的路程只需要一桶油,甚至可能不到一桶,因為我的習慣就是一兩格我就先加了。對於我這個有油量恐慌症的人來說可以很信賴它。

屬於白牌輕檔車的YZF-R15 V3,在油耗表現上擁有不錯的成績。

擁有後,妳認為YZF-R15有哪些缺點?

它的烤漆,如果牽R15盡量不要用高壓水槍,因為每洗一次後烤漆差不多過個一兩天就會掉,可能用料上的細膩度不是那麼優異,尤其是後照鏡支架的部分。另外是它的車牌架,如果說洗完車或是騎久了就會變鬆,它不會掉但螺絲會有一點鬆脫,久了會晃的很大力,騎在後面的人會感覺你的車牌要掉下來了。

高壓水槍直接沖洗可能造成車輛的漆面脫落。

下一臺考慮的車款?

我有在考慮Ninja400,想要牽了一台黃牌,有路權有時間就可以在台灣到處騎車,而且因為我有考量到如果直接上紅牌的話還需要更高一些的保養費用跟稅金等等,花費會比較高所以我覺得可以先慢慢從黃牌開始,開銷可以不用那麼吃緊。而且我有跨過Ninja400的坐墊是比R15低的,我的腳是平踏在地上,但騎R15則會需要墊腳。

KAWASAKI NINJA400。

騎車對妳而言有什麼意義?

騎車只要專注一件事情就是看前面並注意四周,而且可以暫時忘掉身上的一些責任和生活上的壓力。而且自從接觸檔車後,會知道很多特別的路線,像是少有汽車或者是砂石車會去走的路,可以放心的去享受騎乘,也可以看到不同地方漂亮的風景,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探索那些過去不曾走過的路,藉此貼近大自然把工作壓力拋在腦後,只專注在騎車這件事上。

小伶喜愛騎車時能享受的專注與自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