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Vinoora:潮流都市輕騎,日常通勤的羽量級好手!

YAMAHA不久前推出的全新車款Vinoora,以「Newtro」為概念出發點,結合了流行與復古元素,交融出與眾不同的時尚感,獨具特色的外型也打破一般對速克達外觀既有的印象,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掀起討論風潮。但除了風格十足的造型以外,Vinoora也有著745mm低座高與不到100kg的車重,親民設計使其在日常使用上更輕鬆無負擔;搭配四種懷舊又不失現代的車色與外型相輔相成,俏皮吸睛的外觀襯托出車主的個人風格。Vinoora在各方面表現如何,接下來就跟著Vinoora與一日女車主Pineapple的邂逅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Vinoora:潮流都市輕騎,日常通勤的羽量級好手!

▲Vinoora俏皮的造型既前衛又復古,加上輕巧的車身設計,上市至今引起了不少話題與討論。

都市穿梭的羽量級好手

Pineapple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利用課餘時間去經營自己擅長的事物。作為一名兼職花藝師及全職學生,她常必須在住處、學校、工作室三地間來來去去。對Pineapple來說,在擁擠的都市中穿梭,擁有充足的動力同時輕巧能夠好放好停可是一大重點。

▲對Pineapple而言,在市區通勤車子除了要夠力,方便停車也是很重要的。

而搭載了125c.c.七期環保Blue Core引擎的Vinoora,在市區騎乘動力充沛,尤其起步時油門轉下動力即湧現,能帶領Pineapple快速脫離車陣,油耗也有57.7 km/L不錯的表現;小巧的車身且軸距僅1,205mm,在大街小巷間穿梭操控靈敏,加上94kg的羽量車重,使得Vinoora在加速時更有感;745mm的低座高讓身高161公分的Pineapple雙腳可以穩穩平放地面,輕巧的特性也讓Pineapple覺得騎起來輕鬆無負擔;而有了SMG智能啟動系統的加持,啟動Vinoora時既安靜震動又小,Pineapple也從寧靜的小巷中優雅出發!

▲搭載125c.c. Blue Core引擎的Vinoora擁有不錯的起步加速表現。
▲車身小軸距短,Vinoora在轉向等操控上靈活性佳。
▲符合七期環保的Blue Core引擎讓Vinoora有著57.7km/h出色的油耗測試值。
▲車重輕所以在轉動油門時加速感明顯。
▲在巷弄間穿梭游刃有餘。
▲配備智能啟動系統,發動時聲音小且車子也不會有很大的震動。
▲跟著Pineapple與Vinoora一起出發吧!

復古前衛、時尚內斂,一次駕馭

沒有課堂的時間,Pineapple透過工作、興趣充實自已的生活,除了是一名花藝師,她也經營自己的服飾品牌,忙碌的生活並沒有讓Pineapple忘了要給自己喘口氣的休息時間。享受穿搭生活的她有空便遊走在各咖啡店或小餐館,放鬆之餘也期望能在日常中探索工作上的靈感。

▲Pineapple打算騎著Vinoora來一趟靈感之旅。

跟著Pineapple與Vinoora的腳步來到了羊毛與花,原木裝潢、暖色燈光與店內別緻擺設,帶給人日系溫暖小清心的感覺。一如Vinoora秉持著YAMAHA日系造車工藝的精神,利用圓潤的車身線條與經典元素呈現溫暖懷舊之感,一方面在燈具設計上又凸顯出與時俱進的現代感,如此新舊交融帶來獨樹一格的視覺感受。

▲木件裝飾與燈光營造出溫煦日系之感,Vinoora融合在其中絲毫不違和。

雙環日行燈,頭燈燈具採用LED作為照明,Vinoora的車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啟動時大燈為單右邊開啟,左邊則是遠燈;前斜板與一般的速克達不同,Vinoora採用特殊的一體式設計,圓潤的線條一路延伸至輪胎上方,搭配吸睛的頭燈造型,正面看上去表情十足生動,連Pineapple都跟著俏皮了起來。尾部也充滿「圓」的意象,環狀的LED尾燈與前方頭燈互相呼應,煞車燈則是在環形的中央亮起達到警示作用,在復古的形象中又帶有科技感。

▲Vinoora頭燈造型十分具有特色,雙環的LED日行燈看上去像一對雪亮的雙眼,生動的外觀連一旁的Pineapple也忍不住俏皮了起來。
▲騎乘時大燈為右邊單邊開啟,左邊則是遠燈。
▲Vinoora頭燈從完全關閉到大燈、遠燈開啟的樣貌。
▲一體式的前斜板一樣使用圓滑的線條,沒有做多餘的裝飾與堆疊層次,視覺上簡單乾淨。
▲尾部線條圓潤飽滿,因為尾燈的關係又多了一些科技感。
▲尾燈同樣採環狀LED燈具,造型與頭燈相呼應皆以圓柱狀的切割呈現。
▲按下煞車即可看到圓環中央亮起的煞車警示燈。
▲雙層的後扶手設計視覺上更豐富一些。

騎著Vinoora,Pineapple來到了藍門咖啡。冷色系的裝潢、整面玻璃櫥窗加上淺藍色的大門,在沉穩內斂的現代都市氛圍中又略帶有一絲復古懷舊風味;就像Vinoora一樣,除了能展現俏皮的一面,亦可以透露出時尚內斂的氣息。Vinoora的座墊平整,高低落差小坐上去舒適穩固不易滑動;類皮革的設計加上縫線處理與後座的線條壓印呈現出質感。而消光灰的車色凸顯沉穩的氣質,隨著陽光的映照還略帶紫灰色的光澤變化;除此之外白、綠車色帶來復古的意象,或是具未來感的消光深藍等車色皆是簡單俐落,不過於誇大張揚,低調成為目光的焦點。

▲到達目的地藍門咖啡。
▲在優雅的環境中Vinoora亦能展現自身氣質。
▲平緩的座墊採用類皮革的古典色調設計,加上縫線分割處理與壓印線條帶出質感。
▲來到這裡也不忘俏皮一下。
▲能活潑能文靜也是Vinoora的特色。
▲四種車色皆採用經典的配色,還有更帶英倫男士風的M版。
▲車色消光灰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會呈現紫灰色的光澤變化。

▲不論是Vinoora還是咖啡廳,在現代的都市氛圍中皆帶有點復古的氣息。
▲隨著Vinoora與Pineapple的步伐,下一站又會是哪裡呢?

簡單實用,日常生活的良伴

咖啡廳靈感巡禮的最後一站,Pineapple與Vinoora來到了等一個人咖啡,置身在電影場景中,Pineapple與Vinoora的一舉一動彷彿都受到了鏡頭的捕捉。木製長椅、窗框等木頭裝飾與黃色的燈泡帶來安定與溫暖的感覺,似Vinoora橢圓的輪廓線條帶來的溫暖懷舊意象,時尚又復古的外觀如Pineapple來到這裡,跳脫框架的小反差卻一點也不突兀。

▲來到等一個人咖啡,有種在拍電影的感覺。
▲車側橢圓的線條輪廓表現出溫暖懷舊的意象。
▲活潑生動的外觀置身於電影場景一點也不突兀。
▲摘下眼鏡看得更清楚。

來一杯熱咖啡,看著Vinoora,Pineapple的靈感蒐集得差不多了,準備返程。過了一個下午,手機電量也耗了大半,但也不必擔心;Vinoora在前置物空間上方配備了USB充電座,即便一整天在外奔波也不怕手機或3C產品電力不夠的窘境;圓形的儀表也與車輛特色相呼應,資訊顯示簡單明瞭,陽光下也可清楚看見。下置物空間可以容納一頂Size較小的3/4安全帽,在個人使用上放入背包、外套等個人物品亦是沒問題的,以小車身的Vinoora而言,車廂空間已算足夠。

▲看著Vinoora,Pineapple似乎得到了一些靈感,準備返程。
▲前置的USB車充讓Pineapple不用擔心手機電力的問題。
▲儀表也採經典的圓形外觀設計。
▲資訊顯示簡單明瞭,相當直覺。
▲車廂空間容納個人物品綽綽有餘。
▲94kg的輕車重讓Pineapple牽起車來十分輕鬆。
▲準備回家囉!

凸顯個人特色,男女皆宜的都會通勤好選擇

與Vinoora相處了一整天下來,在騎乘方面,Pineapple覺得Vinoora的動力表現不錯,由於車身小重量又輕,有時會忘記Vinoora裝的是一顆125c.c.的引擎,直到轉下油門動力湧現時才回過神來想起,簡言之就是有「50c.c.的車身,125級的動力」之感;車重輕僅94kg,不論是停車或移車時都不會太費力,女生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完成,且坐上車時雙腳可以平穩踏地更讓Pineapple感到安心。俏皮的外表既新穎又與眾不同,復古與未來感並具,能活潑也能安靜有氣質,對服裝穿搭略有研究的Pineapple認為騎著Vinoora除了吸睛之外,能凸顯騎士的個人風格,也非常適合與服裝做穿搭。而Vinoora的配備亦符合現代使用者的需求,不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面對日常使用十分充足且方便,是一台適合都會男女通勤不錯的選擇!

▲與Vinoora相處了近一天,Pineapple也有不少的看法。
▲車頭生動的表情十分吸睛,更能凸顯個人風格。
▲94kg的車重與745mm的座高也相當平易近人。
▲動力充足、車身輕巧,在市區騎乘靈活無壓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