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R125運動套件「Sport Pack」:R15 V3也能這樣基本改!六件車友的常改項目

YAMAHA旗下的YZF-R系列,在各主流排氣量皆有對應的型號,一路從R125、R15、R3、R6、R7到R1,囊括了純種跑車、街跑取向。其中輕檔車R125/R15除了在各國的中小型賽事上,仰賴優異的體質與改裝空間,受到許多車隊、車手選用參賽。其R系列家族化的仿賽外觀,更讓一般的車友們有著對跑車的投射,購入做個性化、運動化的改裝。而YAMAHA向來在原廠精品的開發上,也絲毫不遜色於坊間,這次在歐洲推出了「Sport Pack」運動套件就是要讓車主能在購車後,快速的妝點愛車!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R125運動套件「Sport Pack」:R15 V3也能這樣基本改!六件車友的常改項目

本次YZF-R125的「Sport Pack」運動套件,比較屬於外觀上的重點改裝,共有六項,包含:燻黑的高角度風鏡、翼型防倒滑塊、LED造型方向燈、輪框貼、油箱貼與短牌架,也是車友改裝愛車最常下手的幾個部分,坊間也有非常多相對應的改裝部品可選擇。

燻黑高角度風鏡

從原廠透明的風鏡,改為燻黑無疑能增添運動氣息,同時角度更高,有助於高速行駛下,減少騎士撞風的不適感,運用於賽道中,也能更輕易的將安全帽塞入擋風。

LED造型方向燈

在台灣車友們比較常見的是服貼式的方向燈,看起來會跟整流罩更一致,而且可能在倒車時還能一定程度地避免方向燈折損。這次的套件也是採用黑色外殼搭配LED燈具,看起來比原廠標配的俐落許多。

引擎翼型防倒滑塊

許多車友也會添購防倒球、引擎保護滑塊等部品,就是為了要以防倒車後,把美美的整流罩或是昂貴的引擎case給敲破,如果市面上一般造型的套件不能滿足你,那麼可以考慮該套件內的定風翼造型的滑塊,當然整流效果應該是非常小,主要是帥度大增啊!

日文輪框貼

除了貼上YAMAHA字樣外,前後輪的日文貼紙也替整體外觀添了一分個性感。

後短牌架

在方向燈部分,與前整流罩使用的部件事相同造型,頗有呼應一致感。同時具備牌照燈,讓夜間後方的車輛也能清楚辨識。

日文碳纖維紋油箱貼

油箱不論是金屬製還是塑膠製的油箱罩,上頭的烤漆與褲頭的鈕扣、拉鍊長期下來難免都會造成刮痕,那麼選擇油箱貼便能延長壽命、保持美觀,而兩側如能選擇具止滑效果的油箱貼,騎士身體能有更好的固定效果。

由於R125與R15僅是依照地區法規、販售規劃所產生的分支,基本上在車輛的各項零件與設計多數是通用的,所以台灣的R15 V3車友也可以試著找找國外代購,把歐洲這次出的Sport Pack套件買回來改上。當然,國內、東南亞也有非常多的改裝套件可以替代,快去打造一台獨一無二R15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