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TIGRA 250即將發表?動力提升至25.5PS?改款外觀、配備預測

PGO TIGRA 200自2019發表至今,也已經過了三個年頭。其198.8c.c.的DOHC水冷引擎、19.7ps強悍的動力放眼現在,雖仍是目前水冷跑旅中相當突出的配置與數據,但似乎也到了產品的改款週期。除了PGO粉專於6/17日的預告能看出一些端倪,我們也發現TIGRA 200已經悄悄的從官網下架,不禁讓人對主打「動力」旗幟的TIGRA車系有一些猜想與預測。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PGO TIGRA 250即將發表?動力提升至25.5PS?改款外觀、配備預測

PGO於粉絲專頁的貼文預告。

TIGRA 200排氣量升級為250?

動力面向來是PGO相當在行的,且借鑒於過去TIGRA從125提升至150並成為主力車款,與後起的Alpha MAX做出產品區隔。這次TIGRA的下架,很大的可能是即將再次加大排氣量,往白牌封頂的250級距邁進,去與白牌水冷跑旅市場上的DRG 158、KRV 180做更明顯的區隔,同時動力也再次去拉開差距。

PGO TIGRA 200很有可將排氣量再加大,去應戰已經跟上的水冷跑旅競爭對手。

至於PGO粉專貼文的「25.5」基本上可以剔除上市日期的可能性,5/25日已經過了。而有不少網友猜測是255c.c.進入到黃牌級距,但筆者認為可能性是比較低的,首先是255c.c.要用25.5去暗示有點難以理解、不合常理,貿然的以低標的排氣量進入黃牌,可能會使競爭力變得更加薄弱。所以往動力數據去猜測會是更合理的,原先的近200c.c.已達19.7PS的動力水平,倘若增加50c.c.來到250級距,那麼25.5PS的動力將非常合理。

TIGRA 200所搭載的198.8c.c.水冷DOHC引擎,就已經有19.7PS的最大馬力。

可能的改款配備、外觀?

呈上論述,PGO拿原先的TIGRA 200平台,單就排氣量做提升是最為合理的。首先,TIGRA 200的車架、懸吊等設計,都屬於PGO旗下相當新穎且旗艦的配置,端看水平六連桿後懸吊具預載與阻尼可調功能,同時輪框也已是輕量化設計,並有著前267mm碟盤配置輻射式對向四活塞卡鉗,以及後245mm碟盤配置與對向雙活塞卡鉗,論等級與規格都算是該級距的佼佼者,應還不需要大張旗鼓,在這三年的週期下重新設計。

TIGRA 200在後懸吊採用上水平六連桿搭配單槍避震,具有預載與阻尼可調功能。

所以外觀、車格的部分,應基本上全與TIGRA 200近乎相同,頭燈造型已經相當有識別度且規格也不錯,很大的機率會被保留,但尾燈曾有許多車友們覺得TIGRA 200不滿意,加上早在之前的預告就有一尾燈造型先露出,除了是TIGRA 125/150大改款的可能性外,其類TMAX的造型,若放上更大排氣量的TIGRA 250將更為合適。另外,儀表也可能改為類似ZAN 125所搭載的LED+LCD的智能儀表,去同步推廣PGO智能APP。

之前的預告的尾燈造型,似乎將線索指向了TIGRA 250的發表。

配備面原就配有BOSCH 10 ABS系統、STOP&GO引擎怠速啟停、雙油門線、USB QC2.0車充等,如果說真要添加配備,那最有可能的便是TCS或Keyless的導入,不過PGO目前仍未有車款配備TCS系統,那將會是首款搭載,勢必在成本上也會增加,那麼將會是排氣量與電控上雙升級,售價應也會提高不少。

前制動採用267mm碟盤搭配輻射對四卡鉗以及BOSCH 10 ABS,非常有可能沿用至TIGRA 250。

無論如何,更詳盡的內容也許要等到正式發表才能證實,但如果就上述預測成立,無疑會為目前選擇不多的250級距白牌速可達市場投下震撼彈,若有最新資訊我們將會帶來第一手消息,請持續鎖定我們的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