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準備推出擁有超級重機靈魂的超跑!900匹馬力的「R-Car」

日本Yamaha(山葉)到底是做什麼的企業?大多數的人都曉得他們是摩托車製造商,而事實上,他們的產品還真的是琳瑯滿目;從摩托車到音樂樂器,還有引擎、船舶相關、休閒越野車、甚至賽車都有參與。

之前在1990年代初期時,他們還試圖推出自己設計的V12引擎(OX9911跑車使用),不過當時因為日本的金融問題,而讓此計畫後來被取消了;但他們在那時候,還是推出了三部原型車。

在Yamaha涉足汽車工業、其實比推出OX9911還要早,當時(1967年)他們是協助Toyota推出2000GT的跑車;而除此之外,他們也協助汽車製造商設計過不少引擎,例如:Ford Taurus的SHO 3.0升V6、或是之後的3.4升V8引擎。

現在,他們又準備要推出一部由西班牙獨立設計師Albert Rosello,所設計的超級跑車 – Yamaha R Car。如上面的概念圖,Albert Rosello表示:「這是一部擁有超級重機靈魂的超級跑車」。

目前這部車僅止在電腦繪圖的作業階段而已,而設計師還表示:「這部車將有900匹馬力,且重量低於1100公斤」。不過這些目前都只是紙上談兵,除了相貌可以參考,未來的一切技術規格,都還要再觀察。

你們說,這部車看起來是不是似曾相識的模樣呢?請在下面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Design Credits:Albert Roselló

[以下分頁有OX9911跑車影片及更多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