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概念機車實踐量產,Yamaha預計於2016年推出電動重機

在汽車領域,電動車已經從概念轉化為量產有一段時日,技術與普及率也不斷提升。然而,礙於體積、性能以及種種因素,比起電動汽車來說,電動重型機車似乎還沒有非常多的廠商積極的投入研發。

不過身為全球二輪車款龍頭之一的Yamaha似乎也意識到了電動機車發展的重要性,因此在最近宣布了兩款未來不久即將步入量產的電動機車PES1PED1

這兩款電動機車的概念車在去年的東京車展亮相,而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Yamaha預定在2016年之時正式推出量產版本的車型。這間機車製造商也表示在使用了電動馬達做為動力來源之下,依舊不會讓車款失去刺激的騎乘體驗。

如果概念車的車體樣貌在量產化之後沒有太多落差,那麼預計這兩款電動重機將會相當輕盈。以概念車的規格來看,跑車造型的PES1重量低於100公斤,而越野車型的PED1則低於85公斤。

電力將由一組可置換的鋰離子電池組提供,並且由一顆無刷直流的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在概念車上,兩款車分別都能夠搭載手動換檔或者自動換檔的變速箱。

Yamaha目前尚未釋出性能的相關規格,不過以先前國外媒體的資訊來看,PES1的極速被電子系統限制在100 km/h。所幸這僅是概念車版本的設定,在量產車型上將會更快。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