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NMAX 155:旅行無須計劃,說走就走的「型」動派旅伴

YAMAHA NMAX 155的導入,補齊了YAMAHA自Majesty馬車125停產後在白牌休旅車款市場多年以來的空缺,具有龍骨穩定操控特性的跑旅市場更是沉寂一時,而NMAX的導入不僅重新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於「旅」的需求,流淌著MAX家族血統更讓它兼具質感和跑格,以「Nothing but the Max」做為號召,顛覆車友們對於白牌跑旅的期待。


▲旅行,就和NMAX一起出發!

旅,以人為本

脫離城市喧囂,說走就走的輕旅行,在不疾不徐之中起程。NMAX獨特的「繭」設計元素,透過龍骨車架強化、座墊包覆性提升及親和充滿舒適感的騎姿,讓騎士上車時感受到人車構成繭一般的安心感;車頭前方黑色大面積風鏡,也降低了騎乘時來自前方令騎士不適的風壓。


▲NMAX與眾不同的跑旅外型,一眼就能感受到獨特的氣質。
 

▲NMAX以人車構成「繭」的概念,讓騎乘時更加安心。
 

▲腳踏設計同樣為休旅導向,讓NMAX不僅可以平踏,同時也可以將腳伸直更舒服。
 

▲車頭上方的風鏡阻擋了多餘的亂流,提升出遊時的舒適度。

上車後即映入眼簾的多功能儀表,紀錄了油耗、水溫、油量、時速、時間、電壓等多樣化資訊,另外還有計算Trip里程、機油里程和V型皮帶里程,只要透過左手前方的MENU快捷鍵就能切換,何時需要加油、保養都能快速查閱,而下方貼心配置的DC 12V充電座和手套箱,也讓旅行置物更加方便。NMAX捨棄了傳統鑰匙鎖頭的設計,配備了智慧型Smart Key,不需匆忙地在口袋包包中搜索鑰匙,只要靠近車輛就能開啟車廂、發動NMAX,貼心的尋車還能幫車主快速找到愛車,即使忘了停哪,NMAX也能讓你一鍵找到。


▲多功能儀表內容豐富,且顯示直覺一目了然。
 

▲儀表選單控制鍵位於左把手總成前方。
 

▲即使在行進間,仍可以一指操作儀表。
 

▲左方手套箱內配備12V DC充電座,確保長途旅行電力充沛。
 

▲右方手套箱深度較淺,但仍能夠完整放入一支手機還綽綽有餘。
 

▲與XMAX相同的Smart Key取代傳統鑰匙,並附有尋車功能。
 

▲鎖頭處已由KeyLess系統取代,坐墊和油箱開關也集中在此處。

旅行不應是負擔,而是隨心所欲的壓力釋放。搭載了YAMAHA高效能Blue Core技術的NMAX 155,結合了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低馬力耗損等特性,並輔以SMG智能起動系統和Stop&Start停車熄火功能,造就了NMAX每公升45.2 km/L的優異油耗,即使長途騎乘NMAX也能提供低引擎震動的高舒適性和實惠經濟性,更減少白牌機車旅行總是往加油站跑的窘境。


▲Blue Core技術結合了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低馬力耗損等特性。
 

▲Stop&Start停車熄火功能開關設置於右手把總成上,雙黃警示燈功能也一應具全。
 

▲多項貼心配備使得NMAX出遠門時更加人性化,旅途更加悠閒、便利。
 

▲騎上NMAX,來一場沒有計畫的輕旅行吧!

跑,穩如泰山

驅車上山吸收芬多精,無須計畫。雖說NMAX定位休旅車款,但獨特的高剛性龍骨車架同時為NMAX帶來了優異的動態反應,無論是煞車抑或是彎中車輛動態都在實際感受下帶給騎士前所未有的體驗,配上舒適取向的前後懸吊設定,在彎道中雖然並非強硬的運動派,但充滿安心信賴感的騎程感受,已經往MAX家族大羊的質感靠攏,為旅行增添一分樂趣。


▲高剛性龍骨車架,賦予NMAX如同大羊般的騎乘感受。
 

▲高剛性龍骨車架和舒適懸吊的配置,NMAX在攻略彎道上操控穩定,給予騎士十足的信心。
 

▲騎乘樂趣為NMAX的休旅風格,增添了一分多樣性。

除此之外,NMAX所搭載的155c.c. Blue Core水冷引擎還配備了VVA可變汽門,延伸扭力輸出範圍,在山道騎乘更加就手;在制動性上更配備了與TMAX 560、MT-09等重車相同的的三代ADVICS ABS系統,有效減少煞車鎖死時打滑的情形。


▲水冷排配置於車側,透過水冷系統讓155c.c.引擎不怕長途騎乘而過熱。
 

▲三代ADVICS ABS系統,能輔助減少煞車鎖死機率,為安全性加分。

型,MAX力四射

旅行所帶來的自由不僅僅是追風快感,NMAX出色的MAX家族設計更讓車款在配備與視覺感受上加分不少。前燈具使用了遠近反射式LED頭燈,不僅能有效提升行車照明,後方LED尾燈配上導光條,即使在夜晚仍能夠一眼辨識NMAX的獨特。壯碩的車頭造型及深灰灰黑車色,搭配金色輪框更是與MAX家族中的TMAX 560、XMAX呼應,旅行休息片刻,靜靜的駐足欣賞,也能品味出傲人的氣勢。


▲黑色風鏡和LED頭燈的搭配,散發出MAX家族氣息。
 

▲LED導光條和尾燈,設計語彙與XMAX的分離式尾燈相似。
 

▲NMAX名牌驗明正身,為國內第四款MAX家族成員。
 

▲獨特的深灰灰黑和金色輪框,與近期MAX家族成員的主打配色一致。
 

▲NMAX車身線條設計沉穩,與MAX家族如出一轍。

總結

NMAX在全球擁有優異的銷量並非偶然,不管在騎乘舒適度、油耗、車輛穩定性,甚至是配備豐富度和外型設計上,NMAX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在旅、跑、型三面向之間取得了完美平衡,同時作為YAMAHA於台灣導入的第四款MAX家族成員,休旅取向的車款定位,也讓消費者們有了更不一樣的新選擇。


▲NMAX為台灣水冷跑旅市場寫下新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