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正在考慮要不要推出WRX五門掀背車型 

在新Subaru(速霸陸)WRX問世之前,Subaru曾經說過,新一代WRX車系將只會採用4門Sedan設定,舊車型的五門掀背Hatchback將不會再出現。但最近,Subaru WRX的企劃總經理Masuo Takatsu透露,Subaru目前還在考慮推出一個WRX Hatchback車型。

Subaru會想要為新的2015 WRX推出五門掀背車型主要是為了美國市場考量,因為以前舊款的WRX在美國的銷售數量中有一半是五門掀背車型。除美國之外,日本和澳大利亞是Subaru WRX的第二和第三大市場,而據說當初Subaru不打算推出五門掀背車型的主因是因為有限的工程資源,以及没有WRX STI可用的自排變速箱。

由於WRX是以Impreza為基礎,而Impreza擁有五門掀背車型,因此,Subaru要推出WRX Hatchback應該不是難事,尤其是上一代WRX在美國是如此的受歡迎。為了賺錢,我們猜想Subaru應該不會放棄WRX Hatchback,只是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Subaru才會點亮WRX Hatchback的量產綠燈號,以及它什麼時候才會上市銷售。

[Source:motoring.com.audesignrm.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