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燃料電池技術再進化 Nissan揭示新生物乙醇燃料電池技術

nissan-ids-concept-live-pics-geneva-11 

在這講求環保節能的年代,隨著汽車製造商不斷地研發出替代燃料和動力系統,如今,汽車行業正處於十字路口。

Nissan(日產)是開發環保節能車種的先驅者之一,日前他們宣布已成功研發出使用植物所生產的生物乙醇為燃料的「e-Bio Fuel-Cell」電子生物燃料電池技術。

 

nissan_e-bio

這個汽車世界首創的技術系統特點是利用e-Bio Fuel-Cell技術結合新研發的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Solid Oxide Fuel-Cell)。後者這個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就如同它的名稱所暗示的,是可以利用多種燃料,包括乙醇和天然氣作為燃料的電池組。而e-Bio Fuel-Cell則是藉由轉化器將生物乙醇轉化為氫氣和二氧化碳,再讓氫氣在電池的Stack中與氧進行化學反應產生電力,讓電動馬逹運轉來驅動車輛。

nissan_e-bio_diagram

Nissan表示,該項新技術使用在車輛上可提供600公里以上的行駛里程;而且該系統的特性是無聲運轉,並可提供輕快的加速。此外,生物乙醇(酒精)燃料,可從甘蔗,穀物等農作物取得,而這些植物在南美洲和亞洲等國家都有廣泛種植;且乙醇和大多數其它燃料相比也安全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