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引擎也可以比賽 Acura 「NSX-EV電動賽車」準備參戰「Pikes Peak爬山賽」 

Honda北美品牌Acura將參加今年於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辦的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並釋出了參賽車型NSX-EV conept概念超跑組圖。

 

由Honda's R&D研發部門開發,全車四個電動馬達都擁有4個獨立Twin Motor Units (TMU) 扭力分配系統,日本汽車製造商稱之為「Sport Hybrid SH-AWD」,產出的動能比起過去參賽的CR-Z EV還要多出3倍。

拔除引擎的全電動NSX將經過20公里漫長的嚴苛路程,並由過去駕駛CR-Z EV的 Tetsuya Yamano先生挑戰156個嚴峻彎道。

Tetsuya Yamano先生表示:「我們已經在Pikes Peak調整車況好幾個星期了,也很榮幸能夠在Pikes Peak歷史週年的一刻展現NSX-EV強大的實力」。

零排放的超級跑車將在6月26日開跑,其中Acura還特地準備兩款仍然採用雙渦輪增壓V6引擎的「油電」NSX Hybrid加入Time Attack 1、2 classes兩個組別賽事。

也許經過這次的參賽實績,未來Honda/Acura NSX有機會推出全電動的版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