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二代Mercedes-Benz GLA預計將於2020年亮相,而這系列假想圖確實離量產造型不遠了

雖然目前第二代Mercedes-Benz GLA-Class車型並未有消息,但隨著第四代A-Class的發表,讓我們能夠更直接去聯想未來這輛跨界休旅車將會是以什麼樣貌與世人見面。雖然預計將會於2020年問世,但知名設計師Kleber Silva率先繪製了這張概念圖讓車迷朋友先過過乾癮。

 

與現行GLA相同,未來車型勢必也將有著比A-Class更高的車身,並在車身周圍配置許多的防刮材質飾板子,當然,前後保桿也將會與A-Class有所不同,而既然是跨界休旅車,旅行架也將是未來車型的配備之一;至於座艙部分估計也將移植全新第四代A-Class大約90%以上的設計元素,包括戰鬥機式樣冷氣出風口、金屬材質飾板以及Mercedes-Benz最新的MBUX系統,並同時提供三種不同螢幕規格。待2020年正式亮相後,對手將直接面對BMW X1Audi Q3等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型。

「現行Mercedes-Benz GLA-Class」

動力編成預計也將與現行車款相同,分別為GLA 180、GLA 200與GLA 250。除了以上車型將與第四代A-Class共享動力以外,在接下來也將預計加入其他動力系統,其中包括與RenaultNissanMitsubishi共同開發的1.3升渦輪引擎。目前這顆引擎已經運用在Scénic和Grand Scénic上,並提供115PS、140PS與160PS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