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跑車品牌Wiesmann驚傳破產!

來自德國的獨立車廠Wiesmann,過去多以提供BMW零組件與改裝套件為主,不過自從於1993年決定開始少量打造復古跑車、並以首款作品MF3可說是為品牌打響名號,而在今年初的2013年日內瓦車展中、更以全球限量25輛的GT MF4-CS來紀念品牌創立25週年。

然而花無百日好,如今卻驚傳Wiesmann已向德國Münster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且已為法院所接受、將由一位來自Verl的律師作為暫時的管理人,雖說Wiesmann自身至今仍保持沉默、不對聲請破產一事表達任何聲明,但據了解去年品牌創始人Martin Wiesmann及Friedhelm Wiesmann離開公司時便已埋下伏筆,而法院也認定目前Wiesmann並沒有能力清償現有的債務,終究造成破產的局面。

當然,聲請破產並不代表Wiesmann這個跑車品牌就會從此消失在全球車壇,不過Wiesmann未來的命運、就看是否有金主願意接手了。

[Source: GT Spiri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