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想當這輛1985 Mazda RX-7 Evo的第一位駕駛嗎?

雖然目前Mazda沒有推出RX-7的後繼車款,但若我們的祈禱有用,他們未來也很有可能再讓該車復活,不過在那之前,想找一輛車況宛若剛出廠的轉子引擎跑車可說是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這樣的前言應該足夠讓車迷們興奮了,但這也只是開始而已。

 

如圖所示,這輛車不是一般的RX-7,而是一輛貨真價實的拉力賽車,是在FIA Group.B的規範下打造而成的,Mazda原本預計要打造20輛,但是Group.B在1987年取消之後,就僅打造了七輛而已。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輛車從未有人駕駛過,確切的說,至少沒有競賽過,在生產計畫取消之後,這輛車就一直停在Mazda位於比利時的歐洲賽車機構裡,直到該廠的瑞士進口商在90年代早期將這部車和許多RX-7底盤、零件一起帶走,在這之後就成為私人收藏品了,而現在,這輛車再次出現在拍賣會上。

這輛車會在RM Sotheby下個月舉行在倫敦的拍賣會上現身,但他們並沒有表明這輛RX-7 Evo的預估價位,不論這部車的價格如何,我們都可預見將有一場競標戰爭的出現,就看溫克爾信徒與Group.B的狂熱車迷們誰出的價格夠高,還有創下新紀錄的可能,總之現在先讓我們看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