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Bugatti Veyron在1945年就設計完成,大概會是像這個樣子

Volkswagen集團(VAG)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將Bugatti Veyron從設計階段引入量產,事實上共花費了約五年的時間,不過要是他們更早開始研發這部車的話,那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時間真的提前非常多,那這部車看起來可能就會像附圖上這樣。

這張想像設計圖是由「RC Workchop」所繪製,主題是「1945年的Veyron」,不得不說看起來真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相當完整且毫無違和感,這部車看起來有點像是VW的Beetle金龜車,然後打了類固醇又經過健身之後變成這個樣子。

 

車體線條都維持Veyron的樣貌,不過在某些細節處引用了1940年代汽車設計愛用的元素,像是鍍鉻飾條、圓形頭燈、實心車輪、和圓形窗框等。

想當然爾,70年前的動力技術還不夠成熟,所以當時也不可能會出現千匹馬力和破250 mph (402 km/h)的極速,那時的Bugatti也遭遇到了嚴重的經營問題,並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一直遲遲無法振作,直到數十年後被Volkswagen收購,這塊招牌才重新擦亮。

不像今日,其實1945年的德國車廠還不是全球的工業巨擘,因為他們的工廠在世界大戰時受到轟炸,而且公司還被同盟國所佔領,因此就實際面來看,當時他們也沒有這麼豐厚的資源可以生產像這樣雄心勃勃的車款。

(下圖車款為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