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0m僅需10秒出頭!McLaren已確認第二代的「Super Series」車系將搭載全新設計的4.0L引擎,

由於搭載新的V8雙渦輪引擎,McLaren第二代「Super Series」車型將能在10秒內完成1/4英里(400公尺)直線加速。

這部新銳超跑將於3月7日舉辦的「第87屆日內瓦國際汽車展」上做正式公開發表,McLaren旗下最新的Super Series車系能將「Supercar(註1)」和「Hypercar(註2)」之間的分界模糊化。

 

這部車擁有在7.8秒內從靜止狀態加速到200 km/h的實力,0-400m也僅需10.3秒即可完成,這些都歸功於新的4.0L V8雙渦輪引擎,McLaren Super Series車系總監Haydn Baker說:「全新的4.0L『M840T』是一具相當傑出的引擎,能使一部優秀的超級跑車擁有10.3秒內完成0-400m的加速成績」,他接著補充:「與第一代Super Series相比,馬力、扭力、和油門反應都有顯著的提升,而且油耗經濟和排放部分也都有明顯的改善。」

與上一代的設計相比,「M840T」引擎配置了兩顆「葉片慣性極低」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器,這種渦輪的轉動反應相當迅速,進而減少渦輪遲滯(Turbo Lag)並提供更快速的油門反應。

此外,雖然排氣聲浪已經過細心地平衡以符合新引擎的特性,但是買家仍然可以訂購選配的運動化排氣系統。

最後,McLaren的第二代Super Series將於3月7日的日內瓦車展上出現,屆時我們就能獲得更多的資訊來瞭解這部車。

 

註1:Supercar意指「超級跑車」

註2:Hypercar可以解釋成「超跑中的超跑」,也就是「頂尖超級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