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時這個世界可能會得到一輛電動Nissan GT-R

Nissan(日產)R35 GT-R歷史悠久,其根源可追溯到2001年的Skyline GT-R Concept。雖然歷史悠久,這款日本超級跑車在2023年的表現卻非常出色,在美國的銷售量猛增了584%。雖然如此,R35世代依然迫切需要一輛後繼車型。

在去年十月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Nissan暗示了下一代GT-R汽車的前景。這款壯觀的Hyper Force憑藉其瘋狂的設計和1,341匹馬力的承諾在東京大放異彩。它有前後電動馬達、四輪驅動、前升式車門和像素化GT-R標誌。現在,Nissan的專案設計總監表示,這個引人注目的概念車有可能在2030年演變成量產模式。

在與Autocar的對話中,Giovanny Arroba將Hyper Force稱為“大膽而切實際的夢想,在這十年結束時實現的夢想。他繼續說道,“形狀、比例和姿勢並非基於純粹的幻想。”關於概念車發表後Nissan收到的回饋,意見不一。有些人建議下一代超級跑車應該保留內燃機,而另一些人則對全電動裝置反應「相當積極」。

Nissan全球產品負責人Ivan Espinosa先前表示,計畫是等待固態電池成熟後再推出電動GT-R。雖然Hyper Force採用雙電動馬達設置,但Ivan Espinosa並不排除在R36中塞入第三個甚至第四個馬達的可能性。他甚至簡短地提到了性能更強的Nismo版本,這個版本將配備更小的電池以減輕重量。

Nissan已表示將於2028年推出採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這家日本車廠承諾與鋰離子電池相比,能量密度增加一倍,充電速度增加三倍。Nissan歐洲研發副總裁David Moss表示,這些新一代電池將為與任何現有車型無關的電動車提供動力,因為需要一個全新的平台。此外,David Moss還表示,固態電池將增加生產大型SUV和Pickup的可行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