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GM計畫將新的V8 Turbo引擎搭載於Corvette以及Cadillac旗艦車款之上

國外媒體最近接收到了一些有趣的消息,這些消息是關於GM正在為旗下的Chevrolet以及Cadillac兩個品牌的未來產品計畫做打算。

首先從Chevrolet開始說起,掛名於這個品牌旗下的跑車品牌Corvette在不久以後可能會推出搭載了4.5升雙渦輪缸內直噴V8引擎的高性能版本,這顆引擎也就是上個月GM在Cadillac Elmiraj Concept概念車上一同發表的引擎。

據說這個搭載渦輪增壓V8引擎的車款就是Z06車型的繼任者Z07。在Elmiraj概念車發表時,這顆引擎的輸出為500hp;不過換到了Corvette的新車款上將有可能提升至600hp的程度。

另一則消息同樣與Cadillac相關,Elmiraj概念車的發表也暗示了這款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將會延用至Cadillac的新車款上。這個新車款據傳是一輛尚未命名的豪華旗艦車種,目標直指德系的競爭對手包括Audi A8/S8BMW 7-SeriesMercedes-Benz S-Class

有消息指出這款豪華旗艦將會在2016年問世,預計將會搭載一顆新的3.0升渦輪增壓V6引擎以及現行的3.6升V6引擎。其他部分則還不明確,但是相信這款旗艦車型不會缺少一款V8的車型,因此上面我們提到的V8渦輪引擎也很有可能出現在這個車系的引擎陣容當中。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