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有蛇!首支採用SRT Viper GT3-R賽車的私人車隊正在籌備中

SRT所打造的工廠賽車Viper GTS-R去年已經在American Le Mans Series系列賽當中發表並且開始參賽,不過最近SRT更進一步的發表了用來提供私人車隊使用的Viper GT3-R賽車。

Ben Keating是美國Viper銷量最大的經銷商負責人,也是第一位向SRT購買Viper GT3-R的客戶。Keating已經組織了一支車隊準備在參加2014賽季的United SportsCar Racing (USCR)系列賽事,其中包含了ALMS、Grand-Am Rolex Sports Car Series等大型比賽。

這位熱愛賽車的大老闆在2011、2012年都曾經以前一代的Viper ACR-X拿下Viper Cup系列賽事的冠軍寶座。不過現在開始他將會把駕駛賽車的工作交給他之前的副駕駛Jeroen Bleekemolen,這位賽車手曾經在2001年以Viper GTS-R在FIA GT Championship賽事中取勝,其他戰績還包括了24 Hours of Le Mans的分組勝利、24 Hours of Nürburgring、24 Hours of Dubai、12 Hours of Sebring等等眾多耐久賽的經驗。

相較之下,Ben Keating算是業餘的車手,但是他如何有機會與這位經驗豐富的賽車手成為夥伴呢?其實USCR系列賽事的GT Daytona組別將業餘車手搭配職業車手再加上第三名駕駛來進行12小時耐久賽事以及24小時賽事。結果這兩位車手的搭配相當完美,因此也結下了一段緣分。

這輛Viper GT3-R賽車預計將會在明年一月的24 Hours of Daytona賽事中正式亮相。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