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全面渦輪化,VW將淘汰旗下所有自然進氣引擎

接下來的這個消息其實只是什麼時間會發生的問題,而非會不會發生。德國車廠Volkswagen很顯然的將會成為第一間完全淘汰自然進氣引擎、替換為渦輪增壓引擎的汽車製造商。

VW在車壇中扮演了推動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的重要推手之一,從開始採行小引擎渦輪化以後已經帶給了汽車工業一陣跟進的旋風。2005年當時,VW推出了採用2.0升渦輪引擎的GTI,向其他人展現了即使是小排氣量的引擎也能夠有優異的性能表現,也開始對整個汽車領域造成了影響。VW不只增加了引擎動力的輸出,也提高了油耗經濟性,隨著技術的進步更逐漸消弭了渦輪遲滯等等的缺陷,直到今日。

在和The Detroit News的訪談中,VW集團的執行副總裁Marc Trahan表示他們只剩下一具自然進氣引擎正在使用,因此我們推出新一代的車款以後這顆引擎就會被隨之取代,最多再過三、四年VW旗下的引擎就會全面渦輪化。

隨著增壓技術越來越成熟,VW已經能夠用小排氣量的引擎達到和2.5升五缸引擎、3.6升V6引擎不相上下的輸出表現,同時還降低了燃油消耗率又提供了更多的駕駛樂趣。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