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英雄,Ford回顧對野馬歷史有重大影響的Mustang II

如果問一位熟悉野馬歷史的車迷,請他指出一款最醜陋、動力又最虛弱的Mustang,有很大的機會他會回答生命週期相當短、於1974-1978年間生產的第二代野馬"Mustang II"

醜?對於外觀的品味實在很主觀,有些人確實喜歡這輛短軸距的Mustang。動力虛弱?這個部分就是事實了。Mustang II排氣量最大的引擎為5.0升,但是輸出卻只有接近140hp的實力,不過1970年代的引擎技術的確也算不上進步,而且這一個世代的Mustang很不巧的出生於石油危機的時期。

儘管外型沒有受到許多人的青睞又缺乏性能,Mustang II在推出後的第一年還是賣得相當不錯,在沒有V8引擎車型的情況下,Ford表示他們在1974年賣出了40萬輛的第二代野馬,也保住了這個車型的名聲。

Ford說明:"許多性能車迷對於Mustang II都不感興趣,不過這款車問世的當時正遭遇到石油危機造成的高額油價和全新的廢氣排放控制以及安全法規。開賣的首年,這個車型並沒有V8引擎的車型,這一點也不像一輛美式肌肉車。雖然如此,這款Mustang依然是相當適合那個時期的車款,這個部份我們在1974年獲得了40萬名車主的認同。如果沒有Mustang II在當時的成功銷售量,Mustang這個車系可能在1970年代當時就會被剔除了。"

[Source: autoevolution]